新浪河南 城事关注

郑州客运段:守护车厢深处那一缕温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山西长治北一整天雨夹雪下个不停,长治北小站笼罩在在冰冷的寒风中,由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值乘的长治北到北京西的K1164次旅客列车正点开出。

11月6日,3时41分。在保定站放行时,列车长张小梅在站看见一位无人陪护的老人独自坐着轮椅,随身携带了很多用品,列车长张小梅便主动上前询问老人。对讲机喊来临岗乘务员一起帮助他上车,安排好座位并交代11号车厢列车员杨晨给这位老人重点照顾,一路上嘘寒问暖,供应热水,扶老人上厕所,照顾的无微不至。

5时26分,列车到达北京西站后,列车长张小梅早早的就到11号车厢门口,帮助老人下车,并送出了站台,交给前来接站的家属。临走时老人拉住列车长张小梅的手不停说着:“谢谢,谢谢你好闺女。”(通讯员:张强  吕群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