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教育

逐梦盛夏之遇见南阳遇见爱——河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子赴南阳献爱心 授知识

7月2日,河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逐梦盛夏团队一行12人赴南阳市淅川县寺湾镇开展以关爱农村教育发展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主要进行支教的是杜家河小学和西营小学两所小学。由于这里长期缺乏文体和英语老师,因此支教课程主要设有他们未曾涉猎过的字母课、口语课、美术课、书法课、单词课、手语操等等,以扩展其综合素质。此外,调研组从自身专业出发,针对留守儿童、乡村发展、英语教学问题,对村民进行提问,进一步了解农村现状和需求,为农村发展献言献策。

据了解,实践期间,团队曾筹募资金为孩子们购买文具进行捐赠,鼓励其努力学习。为了培养孩子们对英语的兴趣,团队在教学期间通过利用短视频、情景对话,趣味游戏等形式帮助孩子们快速熟悉英语。为了进行正常教学,团队成员需要于两个学校间近五公里的山路穿梭,但是他们并未抱怨,孩子们的进步给他们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