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出国研学

【启元国际学校】日本研学之旅(二)

摘要: 启元国际学校一直在顺应国际化教育的发展趋势,推进国际化教育的实践进程。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也会逐步增强,同时也期待着余下的旅程中孩子们更多精彩的分享,请大家持续关注,敬请期待!

启元国际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未来创新精英人才。孩子只有观世界,才有世界观。启元国际学校日本研学之旅正在进行中,旨在让学生在细节中感受异域文化的魅力,带他们去看想象中的世界!

今天我们来到了富士山下,在烟雨迷蒙中富士山显得更加神秘,领略了山间美景之后我们又驱车来到了有着800年历史的光前寺,我们不仅了解了感人的故事,而且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这个天然氧吧带给我们的身心愉悦。

启元的孩童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感恩,在晚分享会上他们用特殊的方式为陪伴他们的小伙伴揉揉肩,拍拍背,感谢他们三天来的陪伴和照顾。

今天早上同学们满怀期待地来到了拥有25年办学经验的赤穗南小学,日方同学那一张张笑脸和那一句句不太标准的“欢迎”,瞬间点燃了我们的热情。之后的欢迎仪式可谓精彩绝伦,先由日方校长和学生代表致辞表示对我们的欢迎,中方启元国际学校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讲话,双方互赠礼品达成友好学校。

随后中日双方带来精彩的表演,同学们通过做游戏介绍自己,增进友谊,之后他们进到班级和日本小朋友一起做手工,一起共进午餐,餐后同学们又主动参与大扫除和垃圾分类。下午离校前中日同学互赠礼品,虽然是短暂的一天,但彼此收获了友谊。

晚上同学们入住日本家庭,热情好客的主人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节目,让我们领略日本家庭文化,在和他们的相处过程中同学们不卑不亢的待人接物也展示了大国风范,他们的朗朗大方和热情好客也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这次研学体验充实、精彩,也为同学们成为世界精英化人才迈进一步!

今天早上同学们由住宿家庭的爸爸妈妈驱车带到集合点,伊那市政府领导为我们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大家依依惜别,难舍难分。短短半天时间,我们已经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上车后,导游告诉我们,每个住宿家庭的爸爸妈妈都对我们的孩子给予了高度评价,觉得我们中国的孩子很友好,很懂事,很可爱!

之后,我们来到了历史文化悠久的京都,参访京都传统产业文化交流会馆,了解日本传统文化;紧接着参访京都世界文化遗产—-稻荷神庙,感受古都风物诗意。

最后,我们来到京都寿司学校,同学们亲手体验制作寿司,寿司学校领导还给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发了寿司技能认定证书!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我们将终生难忘!

启元国际学校一直在顺应国际化教育的发展趋势,推进国际化教育的实践进程。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也会逐步增强,同时也期待着余下的旅程中孩子们更多精彩的分享,请大家持续关注,敬请期待!

来源:启元国际学微信公众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