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IT设计

传媒新方向 人工智能技术革新视窗媒体生态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根据国务院下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竞争力要进入国际第一方阵。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务必要占据全球人工智能制高点,

原标题: 定义传媒新方向 人工智能技术革新视窗媒体生态

根据国务院下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竞争力要进入国际第一方阵。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务必要占据全球人工智能制高点,实现智能核心产业规模1万亿,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10万亿。在国家产业蓝图的指引下,智能产业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一大批智能应用产业正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并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产与生活。星宏传媒有限公司即将推出的全新云视窗媒体-星宏视界,就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革新视窗媒体生态。

突破瓶颈,视窗媒介的未来之路在何方

“视窗媒体”大家其实再熟悉不过了,在商场、电梯、公共交通工具等生活工作场景中无不渗透着他们的身影,并在不断的内容交流与互动中,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视窗媒体”之于市民来说,无非是打发无聊时光的被动工具,或是偶发兴趣的信息来源,更有甚者将其视为不速之客冠以“生活的入侵者”的标签。当“视窗媒体”带着争议一路走来时,你会发现,其实她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

“视窗媒体”作为传统户外展示媒介经过科技应用的延伸产物,始终在传媒载体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不但丰富了传播内容与形式的多样化,在广告场景的细分能力,也曾一度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数据显示,在媒介细分的电梯场景中,媒介日均触达5亿人次城市主流人群,并一度成为广告主推广品牌的重要媒介渠道。

然而,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成熟,新科技应用与新传播思维理念的发展,广告主对投放效果、数据积累分析与提高广告投入效率的要求也愈发具体与苛刻。如何突破传统视窗媒体的投放门槛高、策略可调性差、投放效果反馈迟缓等制约产业发展的掣肘与难点,始终是摆在广告人与品牌主面前的一个严峻的课题。

智慧化新视窗媒体定义传媒新方向

“星宏视界”作为一个“智慧化的综合传媒服务矩阵”,融入人工智能技术,充分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借助智慧化媒介终端将“慧眼识人”感知系统融入前端显示屏幕,突破传统视窗媒体的感知局限,实现精准数据的沉淀与分析,可以对屏前人群的显性标签进行感知,并将每个媒介点位的海量信息及时传回云服务平台,经过人工智能分析与匹配体系,将大数据进行汇总、分析、重构,得出有效受众的关注焦点及兴趣偏好,实现受众个性化描述,以此为基础为广告主精准高效的广告投放提供强大的体系支持。

“传统的广告投放思路普遍是‘广告往哪里投’,而星宏视界主打服务亮点是‘广告想投给哪些人看’。”星宏传媒负责人介绍,传统视窗媒体普遍打的是受众“覆盖人次”的笼统概念,而星宏视界云视窗媒体,通过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大数据算法有机结合,能够精准统计细分人群的浏览量、停留时间等数据,对于广告主来说有更大的参考价值。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入运用,不但能解决广告主精准高效投放的需求,还可以将互动式营销落地,实现受众与广告的亲密联动,让广告效果看得见、摸得着。

杰出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专家汪军认为,未来几年,人工智能会得到更广泛和深入的应用,特别是在控制和决策层面,比如在在线广告行业可以对广告投放进行更加精确的定位和实时竞价,对网上的欺诈行为可以进行有效监测和剔除。人工智能在广告行业的应用,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它所能带来的行业变革让人充满想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