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就业技能

安监总局着力培养 职业卫生技术专业人才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国家安监总局承接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以来,近日第一次专门针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业技术人才举行高级研修班。

原标题:国家安监总局着力培养 职业卫生技术专业人才

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国家安监总局承接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以来,近日第一次专门针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业技术人才举行高级研修班。举行研修班的目的是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领域培养一支知识结构合理、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良的中青年技术骨干队伍。

这次高级研修班围绕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精心设计了教学内容,涵盖了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内容涉及国家宏观政策、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应用能力等。研修班积极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方式,通过开展体验互动式培训,提升培训实效。教学方式上,采取教学与研讨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实操相结合、个人学习与集体探讨相结合,利用头脑风暴法促使学员在热点、难点问题上积极思考,通过互动教学,激发学员思想的火花,引导学员与教师之间、学员之间、学员团队之间的互动、交流,培养和提高学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总结归纳、交流表达、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

这次研修班改变了以往一考定乾坤的单一考核方式,采取日常学习和综合评判相结合,个人成绩考核与团队成绩考核相结合,开创了我国职业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上是一次成功的实践和探索,为今后职业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