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教育资讯

逆袭暑假生活 “启元多元智能观察发展室”成了免费研学景区

摘要: 7月14日,不时倾注而下的对流雨,也没能阻止家长、孩子和老师们学习的热情和脚步。当天上午,郑州启元国际实验学校多元智能观察发展室面向社会开放公益活动再次为社会家长和孩子敞开大门。

7月14日,不时倾注而下的对流雨,也没能阻止家长、孩子和老师们学习的热情和脚步。当天上午,郑州启元国际实验学校多元智能观察发展室面向社会开放公益活动再次为社会家长和孩子敞开大门。

9时10分,前来参加活动的近百名家长和孩子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分为三组依次走进启元国际实验学校的趣味数学室、中华国学馆、油画创作室、钧瓷陶艺室、创客教室、科技馆、英文绘本馆、图书阅览室及艺术长廊等数个多元智能观察发展室。

在科技馆,家长和孩子们被一个“玻璃球”吸引了。在老师讲解下,孩子们一个个好奇地把手放在玻璃球上,只见球体内部发出如闪电般的光芒,顺着孩子们在球面上移动的手游走,引得家长和孩子们阵阵喝彩。

讲解老师俯下身子,与孩子们亲近交流。此球为“辉光球”,又名“电离子魔幻球”, 辉光球工作时,在球中央的电极周围形成一个类似于点电荷的场。当用手(人与大地相连)触及球时,球周围的电场、电势分布不再均匀对称,故辉光在手指的周围处变得更为明亮,产生的弧线顺着手的触摸移动而曲线变形,并随手指移动起舞。

参观只是每次公益开放活动的一个环节。接下来,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及爱好,分别选择了国学馆、科技馆、英文绘本馆真实地体验课程。

在多功能报告厅,学校还为家长们准备了专题报告。由相关专家分析、讲解怎样与孩子做到有效沟通,并与参会家长现场互动分享自己的“育儿经”。

“每到假期就不知道怎么来引导孩子,既让孩子玩的开心,又不荒废暑假的大把时间。现在好了,有这么多老师为孩子讲解传授知识,作为家长还能学到育儿知识,况且这活动是公益的,真的太好了!”一位姓刘的家长很有感触地说。

据悉,郑州启元国际实验学校“多元智能观察发展室公益活动”在郑州市妇联、航海东路办事处指导下,在启元教育机构董事会大力支持下,已成功开展两次,受到社区家长、孩子与社会各界的好评。总校长王卫佳表示,面向社会开展公益活动,已作为启元学校常态化的一项工作在扎实推进,期望让更多的孩子感受顺势教育,使更多的家长认知和践行顺势教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