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少儿

二七实 幼:民警进课堂说点儿啥?

摘要: 如何保护自己,遇到危险该怎么办?听听民警怎么说。近日,实验幼儿园迎来了身份特殊的几名老师——嵩山路分局治安二中队的民警叔叔阿姨。他们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互动参与的安全课。

来源:郑州晚报

如何保护自己,遇到危险该怎么办?听听民警怎么说。近日,实验幼儿园迎来了身份特殊的几名老师——嵩山路分局治安二中队的民警叔叔阿姨。他们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互动参与的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叔叔阿姨以说唱安全小儿歌的形式耐心的向孩子们讲解了消防、交通以及自身安全的有关常识。你问我答使孩子们思维炸开了锅。如何面对突发事故?如何进行自救逃生?过马路、乘车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110、120、119特殊号码的使用方法是什么?这些问题成为了孩子们关注的兴趣点。面对孩子们的提问,民警做了一一解答。学敬礼、戴警帽、持警棍、打手电、扣手铐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体会一把做“民警”的自豪。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让孩子们在短短的时间里和民警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民警叔叔阿姨和孩子们深情拥抱,赠送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在依依不舍的情绪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安全在我心!本次安全教育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自我保护能力。感谢嵩山路分局治安二中队的民警同志!实验幼儿园在他们的保护下,定会为孩子们营造出一个安全友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在实幼这片乐土上健康、快乐、聪慧、向善的成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