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体育

三人篮球赛为何变火热?

新华社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姚明表示,三人篮球运动的普及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更培养了他们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原标题:三人篮球赛为何变火热? 姚明:在中国潜力巨大

姚明表示,三人篮球运动的普及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更培养了他们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近日,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出席2017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启动仪式上表示,继五人篮球赛之后,三人篮球赛正进入蓬勃发展新时期,在中国具有很大发展潜力。

三人篮球项目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在不久前闭幕的天津全运会上,三人篮球也跻身其中。从街头文化到全运赛场,三人篮球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

“从2004年开始,十几年来,我们见证了一批又一批青少年球员在三对三赛场上展露才华,成为各大学校队的主力甚至成为职业球员和国字号球员。”姚明说,赛事的参与人群不断扩大,已经由原来的高中、大学生扩展到初中学生。

姚明表示,三人篮球运动的普及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更培养了他们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身体健康水平的提高、体育竞技水平的提高一定要从娃娃抓起,长久地坚持下去,终能结出丰硕成果。”他强调。

在姚明看来,人生就像在球场上,有着投篮、传球、突破等多种选择,可能你当时并不知道哪个是最佳,但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球场上选择的快乐。“球场即人生,就是要让青少年学会如何做选择、如何面对挫折。”

今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的参赛学校超过4600所,参赛球员年龄基本为“00后”。2017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篮球协会、百胜中国联手,在北京重点中学清华附中启动,今年是该赛事的第十四届,该赛事曾经涌现出刘晓宇等多位篮球“国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