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新闻播报

第23届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中国公开赛在郑州中学开赛

摘要: 7月17日,由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中国组委会、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郑州中学承办,河南省中思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23届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中国公开赛在郑州中学开赛。

7月17日,由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中国组委会、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郑州中学承办,河南省中思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23届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中国公开赛在郑州中学开赛。来自全国19个省、直辖市1829支参赛队将参加24个大项、47个小项的比赛角逐,比赛将持续5天。本次中国区竞赛的优胜者将有资格入选中国代表队,参加将于今年和明年举行的国际赛。

大赛开幕式由郑州中学副校长薛善广主持。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国际处处长荣西海,河南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副处长田赵明,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李国林,中国地质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FIRA中国组委会大学组负责人罗忠文,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杜建慧,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中国组委会主任、中小学组负责人李华、菲律宾蒙廷卢帕市副市长罗杰·约翰·史密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省教育厅厅长助理、国际处处长荣西海首先致辞。他对2018年大赛能够在河南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河南省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他表示大赛在郑州举办意义重大,将有助于推动河南省千乡人工智慧教育的发展,有益于促进河南省工程技术创新人才的培养。

随后,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发表讲话。他介绍了郑州市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现状,指出郑州对人工智能教育现代化非常重视,本次大赛的举行将进一步促进为郑州市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

接着,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李国林介绍了郑州高新区在机器人教育教学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郑州高新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郑州中学为培训基地,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

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杜建慧代表协会对参赛选手、裁判员来郑州参加比赛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协会将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资源,依托百校联盟雄厚的专家和教师资源,发挥中思科技平台资源优势,以郑州中学为培训推广基地,在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协调下,与全球优质供应商合作,促进河南省智能科教的发展。

据FIRA中国组委会主任李华介绍,本次赛事承载了世界机器人运动会中国公开赛和澳洲机器人挑战赛中国选拔赛的赛事任务。大赛一贯倡导公平、公正、公开,为所有的学校、参赛选手和机器人设备搭建一个展示发展平台,同时也成为国际间交流和学习的一个窗口和桥梁,与国内各地的青少年展开较量,进行机器人科技方面的交流与学习。

最后,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庄重而严肃的宣誓。在所有人的见证下,省教育厅厅长助理、国际处处长荣西海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幕。

据了解,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是国际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机器人比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22届。本届竞赛围绕“机器人与智能交通”主题,参赛选手将机器人基础知识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内容相融合,在创意项目比赛中展现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

郑州中学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为本次会议提供了优质的后勤服务和场地、设备等硬件保障。活动的成功举行将促进郑州中学学生机器人项目和学校创客教育的发展,有效的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的发展。

来源:郑州中学微信公众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