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新闻播报

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自主公开招聘教师试点

摘要: 7月20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自主公开招聘教师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薇,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等领导出席会议,我市20所试行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试点学校校长、纪委书记(纪委委员,专职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原标题: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自主公开招聘教师试点工作启动 

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韩松代表我市20所试行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韩松代表我市20所试行
7月20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自主公开招聘教师试点工作会议召开。7月20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自主公开招聘教师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市人社局人力资源规划处副处长王晓鹏对《2018年度郑州市教育局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公开招聘教师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  市人社局人力资源规划处副处长王晓鹏对《2018年度郑州市教育局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公开招聘教师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

7月20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自主公开招聘教师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薇,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等领导出席会议,我市20所试行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试点学校校长、纪委书记(纪委委员,专职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根基,充足、优质的师资是实现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完善教师补充机制,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全体教师尽展其才、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是解决教师队伍数量不足、储备不足的根本之策。郑州市人社局制定的《2018年度郑州市教育局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公开招聘教师实施方案》紧跟时代要求,对加快我市建设全国性区域教育中心,吸引优秀教师人才,办高质量的学校教育,选最好的老师,进一步推动学校用人自主权具有重要的意义。郑州市第一中学、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等20所学校作为我市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学校,在核准的编制空额和年度招聘计划总量内试行自主公开招聘。

会上,市人社局人力资源规划处副处长王晓鹏对《2018年度郑州市教育局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公开招聘教师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市人社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唐豫建宣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市纪委监委驻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瑞从讲政治、守规矩,明纪律、抓落实,强监督、严问责等方面对我市试行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郑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韩松、郑州外国语中学党委书记、执行校长王丽娟代表我市20所试行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试点学校做了表态发言。

卞薇阐述了市人社局出台《2018年度郑州市教育局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公开招聘教师实施方案》的背景,明确了率先试行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对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曾昭传就做好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为郑州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提供人才储备。我们要切实增强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教师补充的新动向,严格教师准入,提高入职标准,发挥中心城市引领作用,率先实现新任教师提高学历标准,特别是试点学校,今后,要尽快把学历的提高作为招聘基本条件纳入,要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乐教适教善教潜质的优秀人才补充到我市教师队伍中来;二是要周密布署,切实做好自主公开招聘教师的组织实施工作。这次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的环节多,任务重。这就要求各学校要在市人社局的统一调度、综合指导下,本着细致、周到的原则,统筹规划,通力合作,各负其责,全力抓好组织实施;三是要强化监督,切实维护好自主公开招聘教师纪律的严肃性。学校要把严肃自主公开招聘教师纪律当做头等大事来抓,提高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和考生诚信应试的自觉性,坚决杜绝工作人员参与违规违纪行为;要完善工作措施,重点防范弄虚作假、替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严重违规违纪行为;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的监管。

曾昭传强调,试点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是对我们郑州教育整体能力和精神面貌的综合检验,也是对建设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深入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改革发展的核心因素,希望各学校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公开公正、坚持原则,认真履职,确保完成好此次试行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任务。

会后,市人社局人力资源规划处副处长苏军亮为我市试行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试点学校的纪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做了相关工作培训。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官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