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新闻播报

2019年研究生 招生咨询会(河南场)举行

郑州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5日上午,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河南场)在郑州大学举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这两所学校明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有一些新变化,想报考的赶紧看过来。

考研想报郑大、河大

这些变化要知道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师文颂 何曼佳)9月15日上午,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河南场)在郑州大学举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这两所学校明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有一些新变化,想报考的赶紧看过来。

郑州大学:复试政策将有变化

郑州大学研招负责人梁老师表示,今年的招生规模适当增加,主要增幅在博士招生方面,硕士招生规模保持稳步增长;学硕招生规模预计保持稳定,将增加专硕招生规模。据悉,近年来郑州大学研招的生源数量稳步增长,为逐步提升学员的结构、整体素质、科研创新能力,今年该校复试政策也会有一些变化。

河南大学:新增5个专硕学位

河南大学今年的招生政策相较往年有较大变动,该校研招办宋根鑫老师表示,今年河南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变动有三点:在部分设有一级学科的院系,今年学校将不再按二级学科招生,统一按一级学科招生,并在入学之后,推行“一级学科招生,一级学科培养”的模式。所在院系研究生需至二年级或一年级下学期再区分专业;在心理学等院系,部分研究生考试科目一改往年自命题的形式,采用国家统考命题;将对口腔医学、文物与博物馆、护理等共计5个首次获批的新增专硕学位进行招生。招生规模方面,该校研招负责人表示,参考去年的招生数量并综合往年增长幅度,今年河南大学在学硕方面的招生数量将保持稳定,专硕方面预计增加100多人,达3200~3300人。

提醒:

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将在全国举办27场次,本次咨询会结束后,将陆续在合肥、长沙等地举办:9月20日在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东北侧、9月22日在长沙理工大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