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新闻播报

市教育局领导刘鹏利为党建二、三协作区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讲党课

摘要: 刘鹏利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以宣誓的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以《从“老三篇”谈共产党员的党性锻炼》为题,给参加活动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建专干上了一节内容丰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课。

9月19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织第二、三协作区党建活动在郑州二中举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参加活动,并给参加活动的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讲党课。

刘鹏利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以宣誓的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以《从“老三篇”谈共产党员的党性锻炼》为题,给参加活动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建专干上了一节内容丰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课。党课分为总论、《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新时代党员的党性锻炼五部分内容。刘鹏利同志在党课中全面回顾了“老三篇”的历史背景,阐释了“老三篇”,即《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在当时发表的意义以及对于新时代党员锻炼党性的意义。他希望,同志们把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转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并内化为忠诚于党的一种情感和行为取向,促使全党成为一个有统一的思想和意志、共同的价值判断和相同行为取向的整体。

对于今后的学习,刘鹏利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工作中看到别人的优点,要积极悟自己工作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二是建立平台思维,要搭建多种平台,在平台上解决问题、解答困惑;三是在大的框架、基本事项已经确立的情况下,不争论,尽量去做;四是要加强党建课题研究。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党建工作中,市教育局党组将拟定一些课题,各个协作区自行认领,进行专题研究,市教育局党组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以提高党建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党建工作的高效开展。

此次党建活动中还进行了“郑州市教育局党务干部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同时以协作区为单位就党课内容进行了讨论。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官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