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新闻播报

河南省创建中小学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工作会议召开

摘要: 10月16日,河南省中小学校创建“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召开。

原标题:我省创建中小学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工作会议召开

10月16日,我省中小学校创建“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等出席会议,全省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体局体卫艺负责人及兰考县有关中小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金川指出,此次全省创建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工作会议的召开,是我省在中小学校美育工作中的一次创新尝试。一方面,它高度符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育人”的传统文化复兴精神;另一方面,它也是进一步转变观念,多渠道丰富学校美育资源,推动优质社会美育资源参与学校美育工作的探索。他要求,各参与部门要协同合作、积极配合,真正让学生成为展示馆的小主人。活动开展要坚持公益性,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要把正能量、主旋律的优秀作品送进校园,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学生、家长、社会满意。

该创建活动由省教育厅、省文联主办,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协办,省华夏美术馆承办。目前,兰考县济阳学校、兰阳二小、桂李寨小学、余寨小学、兰考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等5所学校已建成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其他各地的展示馆也正在紧张筹建当中。

据了解,建立校级展示馆,展馆面积原则为60至100平方米。展馆的展览策划、展品提供均由华夏美术馆提供,每学期更换一次。华夏美术馆将在省教育厅、省文联的指导下,定期组织书画名家到各校开展公益性的书画艺术普及培训,以书画名家系列讲座、技法展演、实践指导、习作点评、工作坊开展等多种形式,对在校中小学生进行美育普及。2018年我省计划建设500所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至2020年年底完成全省1500所校馆的建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