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新闻播报

教育部财务司调研组到河南调研指导教育经费统计工作

摘要: 3月8日至9日,教育部财务司经费统计信息处处长王卫忠一行4人到我省调研教育经费统计工作。

3月8日至9日,教育部财务司经费统计信息处处长王卫忠一行4人到我省调研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学进会见调研组,省教育厅财务处、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学进表示,当前,河南省正按照省长陈润儿教育周调研和座谈的有关精神,精心制定教育十大行动计划,详细测算资金需求,为今后一个时期河南教育事业发展奠定基础,希望教育部在资金和政策等方面给予河南更多的支持。

王卫忠听取了河南教育经费统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我省率先实现生均政策全覆盖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河南教育规模占全国十分之一,人均财力居全国后列,地方政府千方百计增加教育投入,总量居全国前列,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增幅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幅,值得赞扬。希望河南以教育经费统计工作为抓手,进一步督促各级政府落实教育投入责任;强化数据质量管理,全面完整的反映河南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为教育决策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持。

随后,调研组赴我省省级统计汇总现场,听取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精神和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统计工作。

(财务处 供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