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新闻播报

建校15年连办14场“春晚” 河南这家教育机构被授“双牌”

摘要: 4月23日上午,“河南省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东方启元顺势教育机构举行。

“启元成立15年,已经连续办了14场‘春晚’。我们还组建了艺术方面的专家团队,开展了‘大师进学堂’的常规活动。”

4月23日上午,“河南省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东方启元顺势教育机构举行,董事长王卫佳再次回顾和介绍了集团在文化艺术教育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

据悉,本次出席授牌仪式的有河南省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创会会长张应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百姓,河南省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其锋、秘书长李永成、副秘书长刘祥等省儿促会相关负责人及东方启元顺势教育机构的代表等。

“这张照片,是梅花奖得主魏云老师在给我们的孩子上豫剧课。这张,是丁伟教授在教孩子们画油画……”

王卫佳介绍说,从15年前成立初期到现在,从一个校区起步到拥有大陆首家品牌托婴机构——音乐宝母托婴中心、1家早教园、4个国内幼儿园、1个美国幼儿园,小学、初中齐备,启元对于艺术教育一直很重视。

“每年学校都办‘春晚’,每个孩子都“上场”。

每个孩子都上场的背后,是对每个孩子的艺术培养。

在启元的育人目标里,孩童们要达到“五个‘100%’”——100%的环保义工人、100%的社团人、100%的领导人、100%的艺术人、100%的“五好人”。

为了达成“100%的艺术人”,他们特邀河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丁伟、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周玲娣、河南十大指挥家庞宏捷、体育运动专家王晟旻、河南省豫剧名角兼梅花奖获得者魏云等知名艺术家,组建了专家顾问团(河南),创建了品牌活动“大师进学堂”,为孩子们的艺术成长提供了高品质、高品位、高水平的厚重滋养。

另外,从建校伊始,东方启元顺势教育机构就开始积极举办和承办郑州市、河南省的多项文艺比赛活动,在担负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学校师生们的学习和参与热情。

“教育是爱,是美,它与艺术密切相关。艺术可以点燃孩子的心灵,陶冶情操,使他们更加热爱生活,会以更大的热情和精力投入知识学习。”

王卫佳表示,正因如此,启元也期待能够参与搭建更大的平台,真正促进河南儿童文化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顺势决定未来,细节决定成败。”200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排爆专家王百姓感慨于启元的教育理念:“我经常说,只有不把学习当学习,而把学习当乐趣,才能真正学好。你们的教育理念非常好,在这一点上我们是高度契合的。”

同时,王百姓也主动表示,十分愿意到启元来为孩子们讲课,与孩子们交流。

“启元的教育理念和做法值得借鉴、推广,同时与河南省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的宗旨也是一致的。”

河南省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创会会长张应祥说,启元的“顺势教育”是教育理念和实践的先导,而一系列成果的取得,也证明这个路子是对的。

“期待东方启元顺势教育机构与河南省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联合在一起,利用各自的优秀经验和优质资源,将河南的儿童文化艺术事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河南省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于2006年成立,以“发掘与培养优秀少年儿童艺术人才,提升少年儿童的艺术素质”为宗旨,为我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提供少儿文化艺术培训及学术交流的平台;团结和引导我省广大文化艺术团体及文化艺术教育机构诚信服务、奉献社会;积极开展少年儿童文化艺术示范性活动,开展各项大赛的评定工作,组织慈善公益活动和开展传统文化的国学教育培训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