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新闻播报

焦作6处避暑纳凉点免费开放 增添文化味道阅读越清凉

摘要: 今年该市继续增加避暑纳凉场所数量,在全市共设置了6处避暑纳凉场所。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文图

7月11日上午,焦作市政府召开2019年焦作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人防办)避暑纳凉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继续增加避暑纳凉场所数量,在全市共设置了6处避暑纳凉场所,总开放面积已达4850平方米,同时能容纳3000人,市民可前去免费避暑纳凉。

增加了避暑纳凉场所数量。今年在全市共设置了6处避暑纳凉场所,这6处避暑纳凉场所总开放面积已达4850平方米。分别为焦作市山阳区东方红广场南侧地下过街通道人防工程、焦作大张购物广场人防工程、焦作市广苑超市人防工程、焦作市解放区中远万发超市人防工程、武陟县国贸360广场人防工程、修武县润坤时代广场人防工程。

提高避暑纳凉场所设置标准。今年所有避暑纳凉点都统一制作安装了标识牌、设置了各种纳凉和娱乐设施,安排有饮用水、桌椅、书报、纳凉须知、防暑药品、公益活动,并且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和服务,保障好广大市民乘凉的舒适和安全。 

增添了更多文化味道。为了让广大群众在阅读中清凉整个夏天,焦作新华书店与市人防办共同承办“消夏总动员,阅读越清凉”文化活动。此次“消夏总动员,阅读越清凉”文化活动共展出图书种类超过2万余种。不仅提供图书展示阅览、休闲娱乐、免费茶水等基本服务,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读主题图书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理论读物宣传活动,举办“好书推荐”、“读书交流会”、“最美读书声选拔比赛”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

面对可能出现的炎热高温天气,焦作市人防办还制定了一些具体的应对措施:一是适当增加座椅,增加避暑纳凉人防工程的排风换气次数,尽可能改善纳凉环境;二是适当延迟开放时间;三是保证充足的饮用水,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等应急药品;四是加强纳凉点日常管理,劝导纳凉群众自觉遵守纳凉秩序,确保纳凉场所的安全。

焦作市人防办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文明、有序、安全的参与纳凉娱乐活动,一定要服从纳凉场所工作人员的管理,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卫生,不要带宠物到避暑纳凉场所,各纳凉场所内禁止吸烟、严禁酗酒、严禁赌博等行为,另外,避暑纳凉场所室内外温差较大,注意要适时增添衣物,尤其是老人和儿童一定要有成人陪同和看护。

人防工程避暑纳凉期间,该市人防办欢迎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工作和服务进行监督,监督投诉电话:(0391)3569333,2118505。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