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武术比赛等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摘要: 此次活动,对助力中原武术文化在高校中推广,实现武术进校园,在高校中传承发展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大学生中树立中国传统文化自信和奋发图强的爱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7月11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与河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武术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四届武术锦标赛,河南省首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河南省首届中、小学学生武术锦标赛,河南省首届国际留学生武术锦标赛在该校花园校区文体活动中心拉开帷幕。该校副校长王天泽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河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武术协会主席卫中玲,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崔伟,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延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徐震,本次比赛总裁判长杜金山出席开幕式。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武术协会秘书长马明主持开幕式。

王天泽代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三万余名师生,向远道而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注、支持、帮助本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默默关心该校体育工作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诚挚敬意。此次活动,对助力中原武术文化在高校中推广,实现武术进校园,在高校中传承发展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大学生中树立中国传统文化自信和奋发图强的爱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也会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精气神,在新时期高校育人教育中注入中华优秀文化的活力和信心。他希望,学校在打造体育强国战略目标指引下,能够培养“知行合一、志向高远、文武全才”的高品质、高素质人才。

崔伟对该校能够承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对各位裁判员、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敬意并预祝所有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河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武术协会主席卫中玲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比赛是有史以来设置组别最广,参与人的年龄跨度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共分四个组别,三场比赛,即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武术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四届武术锦标赛;河南省首届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河南省首届中、小学生武术锦标赛和河南省首届国际留学生武术锦标赛。来自河南省59所高校720名大学生、32名校级领导、38名留学生以及河南省各市中、小学127名学生参加比赛。

14日上午,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四届武术锦标赛和首届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举行闭幕式。河南省教育厅体艺卫处高翔副处长、华北水水电大学纪委书记许科红、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解伟、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纪委书记郑焕民、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王婧、安阳师范学院纪委书记路阳、焦作师范专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新顺、焦作大学校长郑广华、郑州理工职业学院院长赵金昭、安阳工学院副校长万鹏杰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个人和代表队颁奖。

该校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活动,一是成立赛事筹备委员会,主任由校长刘文锴担任,副主任由主管体育工作的王天泽副校长担任,校各职能部门领导担任委员。下设会务组、竞赛组、后勤保障组、接待组、场地器材组、安全保卫组六个办事小组。统筹规划,明确分工。二是在校内征集志愿者88名,在赛事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专门设计比赛奖牌,设置颁奖环节。鼓励优秀运动员,调动各学校参与积极性。做为承办方,为了营造比赛氛围,在奖项设置上不拘小节,除按照组委会要求制作奖杯外,聘请专业人士设计奖牌,购置比赛奖品。由各高校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奖牌,为获奖单位颁发奖杯。本届大赛共制作、发放奖牌430枚,奖杯60个,设30个体育道德风尚奖单位,2个特殊贡献奖单位。1个优秀组织奖单位,38份奖品。

作为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高水平的体育交流平台,此次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武术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四届武术锦标赛等系列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河南省高校武术专家、武术运动员之间的交流互通,推动了河南省武术运动在全民健身地位的提升,而且扩大了我校在河南省高校、留学生、中小学的知名度。

该校武术队在主教练郭凯老师指导下参加了本次比赛,共获得两枚金牌、一枚铜牌、两个第六、一个第七、两个第八名的省级好成绩。留学生代表队在冯振旗教授教练下,经过努力拼搏获得“最佳参与奖”。本次比赛我校组织有序、措施得当,得到了省教育厅认可,最终获得“优秀组织奖”。李培老师在执裁中严谨规范最终获得“优秀裁判员”,我校志愿者为大会无私奉献,任劳任怨,有16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