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河南大学李永鑫教授应邀为中原工学院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摘要: 9月12日下午,中国心理学家、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永鑫教授应邀为中原工学院教职工开展题为《高校新教师职业定向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地点为龙湖校区4号楼311报告厅。

9月12日下午,中国心理学家、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永鑫教授应邀为中原工学院教职工开展题为《高校新教师职业定向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地点为龙湖校区4号楼311报告厅。中原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孙敬霞主持本次讲座,近三年新入职教师聆听了讲座。

李教授以“高校青年教师入职后常见问题”作为开场,引出当前新教师最大的困惑:新教师的角色转变与适应。随后,李教授通过列举各类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高校青年教师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应对方法。同时,李教授运用自我认知小测验,通过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阐释,引发了在场教师们对自身的思考。最后,李教授呼吁新教师应当从社会交往、融入学校、高校教学、社会科研等四个方面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受学生爱戴的高校教师。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李教授与在场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青年教师们也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困惑。经过充分的交流与互动,在场的青年教师们大大加深了对教师职业的认知。

李永鑫,现为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研究》副主编(执行),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人文社科类)培养对象。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视频开发课程《管理心理学》第一主讲教师,2017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百强学者,2017年度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长期从事心理学与人力资源的教学和实践工作,主要讲授《管理心理学》、《人才测评》等课程。在国内权威刊物上发表中文学术论文170余篇,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英文学术论文5篇。

来源:中原工学院官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