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召开2018年新教工培训开班仪式

摘要: 为帮助新教师更快地熟悉工作环境,更好地融入信商大家庭,9月13日下午,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2018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为帮助新教师更快地熟悉工作环境,更好地融入信商大家庭,9月13日下午,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2018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院长吕振合,党委书记郭正让,副院长刘登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海然,副院长张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新教职工出席会议。开班仪式由副院长刘登义主持。

副院长刘登义首先向全体新教工介绍出席会议的主要院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阐明了新教工培训的四个目的:坚定信念,树立情操;熟悉学校,快速融入;学习制度,明确职责;专业培训,开展工作。

院长吕振合热情洋溢、言辞恳切地致辞,对全体新教工表示了热烈欢迎,从教育为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高度出发,引经据典,阐述了教师的职业属性、社会作用和素质要求,肯定了教师的崇高地位;带领全体新教工温习了大学的缘起、社会职能和使命,帮助大家在深刻认识的基础上更好地融入大学、奉献大学。吕院长还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定位为应用技术型高校,要立足郑州、服务河南、辐射中原,并提出对新教师的希冀,希望都能做个“合格”老师!

开班仪式上,基础学科部教师张永朋代表全体新教工发言。他先向学校表示了由衷的谢意,为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倍感自豪;同时深感教师责任重大,希望通过培训学习,熟悉教育教学业务,迅速成长,为学生、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张永朋同志领誓,全体新教工宣誓并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人事处处长邹美唐介绍了本学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的具体安排。根据安排,今年的新教工培训工作将分为集中培训、自主学习、岗前培训、交流学习四个阶段,按照专职教师、辅导员、教辅管理等三类人员进行分类培训。培训结束后由人事处进行管理考核。
    副院长刘登义在总结大会时指出,全体新教工要认真学习、践行吕院长的致辞精神,坚定职业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刘院长强调,各职能部门和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培训工作,落实工作环节,并提出三个具体要求:人事处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落实工作环节细节;全体新教职工要积极参加培训,保证时间、保证质量;培训工作要及时考核,客观处理。刘院长号召大家共同努力,确保学校2018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董广杰教授为新教职工作“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专题讲座。

来源: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官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