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雨中“小彩虹” 郑信科里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

摘要: 经过前天下午的“预热”,昨天,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正式拉开迎新帷幕。一大早的“沾衣不湿桂花雨”,显然没有阻挡住新生们期待和兴奋的脚步与心情。

经过前天下午的“预热”,昨天,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正式拉开迎新帷幕。

一大早的“沾衣不湿桂花雨”,显然没有阻挡住新生们期待和兴奋的脚步与心情。

红色、绿色、黄色……郑信科的“小彩虹”们也四散开花,活跃在校园里。

从校门到宿舍,郑信科2018级新生们就被身穿各色T恤的志愿者们“奋力争抢”。

“学长学姐们太热情了。”电子商务专业的一位瘦瘦小小的报到新生被“强抢”了大包的行李,她有点不好意思:自己只背了个旅行包,比自己高那么一点的学姐替她拎着大箱子。

挂志愿者胸牌的学姐却笑得欢快:“是不是感觉我们像发小广告的那么热情?”

小女生乐了:“还真像,从进校到报到再到现在,我都被4个学长学姐问需不需要帮忙了。”

其实,“智慧迎新”上线后,郑信科2018级新生的报到程序已经大大简化,报到所需时间也非常短,加上清晰的流程指引和志愿者们的“360°立体环绕式”服务,新生们对新环境的陌生感还来不及体会就已经消失了。

“小彩虹”里,财会金融学院特别引人注目。

“一点不用排队啊。”一名被“抢”了行李的新生有点疑惑:“我同学说他们学校报到要排10来分钟队呢。”

志愿者们争着接新生,现场细分了数个“小窗口”,财会金融的新生们从校门外开始就享受到了“VIP”待遇。

穿黄色短袖的志愿者们,在“争抢”新生中,也毫无“谦让”之风——

你跑了4趟了,你歇歇。

你也没闲着,你歇着,我来!

手续办完,“小彩虹”们肩扛手提地带着新生前往宿舍。

在长长的校园石板路上,小萌新们听学长们讲刚入校的场景,讲着他们的趣事,留下一路欢声笑语。

“助学贷款是在这里办吗?”

在入校后左侧最突出的位置,郑信科设置了“绿色通道”,方便申请资助的新生迅速办理。

郑信科学生资助科科长雷江涛带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就做了齐全准备。

“从去年开始,我们会在新生进行入学补助。今年对建档立卡的特困生除了国家资助外,我们学校为每人补助300元的购物券,可以在超市购买生活用品。”

雷江涛介绍说,入学之后,经过审核,还将为特困生发放4000元的助学金。

到现在,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已经连续11年获得河南省学生资助先进单位称号。

“感觉一进学校,好像就啥事儿不用操心了。”一名艺术学院新生在“小彩虹”的引领下去食堂吃饭。

他说,本来定了车票一大早都到了,连早饭都没吃就赶快到学校来。就是怕不熟悉环境,报到程序长,要办的琐事多。

谁知,进了校门,很快都办完手续入住宿舍了。

“学校给我们每人充了50块钱的卡,可以在食堂吃饭。”他说在郑州工作的姐姐中午来看他,到时候可以再请姐姐吃顿饭。

报到第一天。

细雨中的“彩虹”们分外亮眼。

有不少新生第一次到郑州,更是第一次到郑信科这所大学校园。

从看到校门,被“发小广告式”热情包围,再到被“抢”了行李,被发了购物券,被充了饭卡,被领进宿舍——

学习从此开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