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河南城建学院成功举办首期“以学生学习和发展为中心”课程质量提升培训班

摘要: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学习贯彻河南城建学院张惠贞书记和王召东校长在新学期工作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使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求上来,全面提高该校人才培养能力。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学习贯彻河南城建学院张惠贞书记和王召东校长在新学期工作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使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求上来,全面提高该校人才培养能力,9月15日至16日,该校特邀请西南交通大学专家团队,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以学生学习和发展为中心”课程质量提升培训班。校长王召东出席开班仪式,副校长赵金安作开班讲话。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的160名教师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赵安芳主持。

赵金安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化该校内涵式发展,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设计能力,实施课程质量提升工程,构建“以学生学习和发展为中心”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全体学员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虚心求教,严守培训纪律;二是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强化培训内容;三是要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懂、学会、会用。最后,他号召大家要为促进学校教学工作质量提升,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城建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会由一场主题报告和三个工作坊组成。西南交通大学专家团队范怡红教授做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的理念、方法与策略:从关注知识传授到重视学生能力、创造力的提升》的精彩主题报告,并与葛兴来教授、雷鸣教授分别以《项目式学习:教师角色的转变与项目式课程设计》《基于OCIA法的课程设计》和《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进行了三个工作坊的培训交流。专家讲授理念先进、案例丰富、分析透彻,参加培训的教师非常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紧密结合教学实际和自身感悟,与专家进行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不仅了解到先进的教学方法、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拓展了教学研究视野、激发了的教学创新思维,还为今后的课堂教学研究与改革指明了方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