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这所中学玩起“锦鲤”活动 助力学生“跳龙门”

摘要: 近日,支付宝推出“锦鲤”抽奖活动,引发无数转发和热议,各地各行业也都争相效仿该活动,一时间各种“锦鲤”活动刷爆朋友圈,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西校区也玩起了“锦鲤”活动。

近日,支付宝推出“锦鲤”抽奖活动,引发无数转发和热议,各地各行业也都争相效仿该活动,一时间各种“锦鲤”活动刷爆朋友圈。

这不,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西校区也玩起了“锦鲤”活动,但和众多效仿活动不同,他们更多的是想激励孩子们进步、培养良好的品格,从而助力孩子们“鱼跃龙门”。

从抽奖范围的设定到奖品的挑选,该校的“锦鲤”活动都结合学校教学、德育特色去考虑。参与方式也十分简单:在全校范围内,学生无论学习基础如何,只要本学期期中考试成绩相较于前一次月考有所进步,便均有机会成为“宇华小锦鲤”。这样设定的“中奖”条件,让每一位积极向上、勤奋进取的孩子都有了成为“锦鲤”的机会,从而鼓励孩子们在学业上有所进步。同时奖项的设定也结合了学校德育特色中关于素质教育的要求,我们来看一看都有哪些“宠爱”给宇华的“小锦鲤”们:

执行校长:与你共进午餐面对面畅聊一次,合影一张

中层领导:送你家校通电话卡充值100元

语文老师:送你《初中生同步练字贴本》一套

数学老师:送你《初中数学公式定律手册》一本

英语老师:送你好莱坞热度大片电影票一张

政治老师:送你政治风云人物传记图书一本

历史老师:送你《半小时漫画中国史》图书全套

地理老师:送你精美地球仪一台

物理老师:送你《物理中的趣味和魅力》图书全册

化学老师:送你《给中学生的极简化学课》图书一本

生物老师:送你精品一对一显微镜下的细胞实验一次

公教部门:送你实用性体育器材一件

校办公室:送你精品水杯一个

教务处:送你精美水笔一盒,信封十个

德育处:送你孝心泡脚桶一个

团委:送你校园大型活动视野俱佳VIP座席位置1次

总务处:送你餐厅免费海吃体验券一张

这么多奖项“独宠”一人,也不乏很多“心意”:比如学校不允许带手机,通过送充值电话卡,鼓励孩子多和家长打电话沟通;通过送孩子水笔和信封,鼓励孩子多和家长写家书;通过送孝心泡脚桶,可以给自己的家长和长辈洗一洗脚,鼓励孩子多为家长尽孝心的同时,更加增进亲人之间的感情。

活动一出,立即引起全校师生的热议,学生们的热情十分高涨,记者在采访时,有初一某同学就表示,“本次考试必须全力准备,多进步几名,希望能成为‘宇华小锦鲤’,也体验一次中大奖的感觉。”另初三年级某老师说道:“初三年级的孩子,面临着升学的压力,平时学生作息时间比较紧张。学校举行‘锦鲤活动’让很多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舒缓一下紧绷的神经,并且又增加了一份学习的动力”。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西校区执行校长康高华表示,“校园里有了德育活动,就会让校园里充满生机与活力。基于当下流行热点,鼓励孩子们积极向上、勤奋进取,营造良好的学习、德育氛围,正面引导学生热爱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的初中与目的。无论最后的幸运儿是哪位同学,我们都是为了鼓励所有孩子学业进步,只要你积极向上、乐于进取,也许下一个‘锦鲤’就是你!毕竟每位孩子都能收获进步,他们就是父母和老师心中的‘幸运锦鲤’!”

(通讯员:王亚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