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主题展示、经验交流、专题讲座…华水“双创周”系列活动精彩无限

摘要: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建华介绍,通过本次“双创周” 系列活动,激发了该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解答了学生在创新创业项目上遇到的疑惑,培养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对大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学校今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新创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主题展示、经验交流、专题讲座、竞赛……10月9日~15日,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周”)期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就业和创新创业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开拓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就业创新创业氛围,切实推进了学校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据了解,活动周期间,学校通过就业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展板、师生动员会、就业创业指导课等形式,对就业创新创业政策、近年来该校创新创业取得的成绩以及大学生创业园和众创空间的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双创周”校园氛围。

创业该怎么开始?要注意哪些问题?创业者和专家到校举办就业创新创业报告会,引领大学生就业创业路。10月11日和12日,该校邀请了青年企业家、一念自在品牌创始人麻子皓校友和上海生态科技城•正弘科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高级创业指导师、高校学信司高校创业指导师袁盎两位专家来校,为该校大学生开展就业创新创业专题指导讲座。两位专家分别从个人成长、立业、创业感悟、创新创业实际案例分析,以及针对在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之路中,如何跨越零的突破,如何进行市场调研,如何对项目进行培育和提升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开拓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视野,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理论水平。在报告会上,该校还进行了校外双创导师的聘任工作,今后,他们将对创业学生进行更多的帮助。

此外,活动周期间,学校多部门和学院对近年来学校双创优秀项目、双创竞赛获奖情况进行了全面展示,通过双创优秀项目、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积极性。同时,多个学院举办了创新创业讲座、经验分享交流会、竞赛、形象展示等系列沙龙活动。活动期间,学生参与率高,氛围热烈,使有意愿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学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形成了“以创促创”的新局面。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建华介绍,通过本次“双创周” 系列活动,激发了该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解答了学生在创新创业项目上遇到的疑惑,培养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对大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学校今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新创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