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郑州澍青医专四名师生列车抢救病人获赞誉

摘要: 11月14日15时28分,在郑州开往海口的K457列车上,广播里突然传来列车员播报的紧急求助信息 “各位旅客,16号车厢一乘客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救助!需要紧急救助!此时,正赶往长沙参加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的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王献红、张洋、陈玉霞、黄萌萌等4名师生听到广播后,火速赶往事发车厢.

11月14日15时28分,在郑州开往海口的K457列车上,广播里突然传来列车员播报的紧急求助信息 “各位旅客,16号车厢一乘客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救助!需要紧急救助!此时,正赶往长沙参加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的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王献红、张洋、陈玉霞、黄萌萌等4名师生听到广播后,火速赶往事发车厢,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抢救,稳定家属情绪,协助列车长联系孝感火车站工作人员安排120救护车……

学生张洋:当时王献红老师正带领我们三个讨论竞赛的事,听到广播播报的紧急求助信息后,王老师立即终止讨论并带领我们赶往出事车厢。我当时想,我们作为医学生或许能给患者一些帮助,我们必须赶过去。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在最短的时间内赶过去救人。当我到了16号车厢,一边和列车长和患者家属沟通,一边迅速检查患者生命体征、观察患者面部表情并监护患者脉率。

学生陈玉霞:我们赶到时,病人出现心前区疼痛、口唇发紫等症状,病人情况不太乐观,处于半昏迷状态,一侧肢体有活动障碍。我便跪在地上,左手托住患者的颈部,不住地在其耳边呼唤,努力稳定患者情绪。

学生黄萌萌:在现场,了解到患者家属有心脏病史后,我极力安抚家属情绪。同时,王献红老师在协助列车长联系就近的孝感车站工作人员安排120救护车在站台等候。经过努力,患者病情有所缓解。15时45分,列车驶入孝感车站,我们合力将患者抬上120救护车,安顿好病人,便匆匆返回火车。

带队老师王献红:抢救病人过程中,这仨学生表现的很积极,很果敢,施救及时,科学,展示了他们的过硬的专业技能。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誓词,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他们这样做,虽是路途偶遇但却是必然行动,因为学校数十年来始终重视医德教育,并按“以德为首、医德为魂、德术双馨”的教育理念,教育引导广大澍青学子“尚品德、尊知识、比贡献、贱浮华”。

事发突然,尽管患者家属没能顾上道一声“谢谢”,但当他们返回列车上时,乘客们为他们响起了热烈且经久不息的掌声。这四名师生还要赶往长沙参加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其实,他们已经在这趟K457次列车上进行了一场“实战”,并且成绩优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