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郑州财经学院与吉林大学联合承办的“2018郑州地方高校教学管理培训班”圆满落幕

摘要: 11月10日下午,经过一周紧张、充实的集中学习,郑州财经学院和吉林大学联合承办的 “2018郑州地方高校教学管理培训班”圆满结业。

11月10日下午,经过一周紧张、充实的集中学习,郑州财经学院和吉林大学联合承办的 “2018郑州地方高校教学管理培训班”圆满结业。结业仪式在吉林大学鼎新图书馆学苑沙龙举行,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郑州财经学院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鹤、郑州财经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三杰及郑州地方高校50名受训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金祥雷主持。

结业仪式上,刘鹤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对在本次培训上授课的专家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深厚的专业功底、谦卑的学术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郑州财经学院和吉林大学圆满完成承办任务表示感谢。

李庆阳代表郑州财经学院对郑州市教育局的信任和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的安排表示感谢,指出此次培训是业务培训与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培训的完美结合,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

刘鹤表示,此次培训着力于地方高等教育的重点、热点话题,切合大家所思所想,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充分体现。他感谢大家对培训内容的认可,希望未来各院校之间加强联系,加强合作。

此次培训共邀请了15位专家为学员进行授课。其中吉林大学金祥雷教授作了“以教学学术为核心构建多元化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体系”专题讲座。他从教师教学发展的理论基础与视角,探讨教师的学术性,围绕提升教师队伍的职业素养、系统化构建教师教学发展体系等11个方面探讨教师教学发展的实现路径。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柳海民教授以“中国高教发展的时代理念、国家设计与学校励为”为题,阐述了以育人为本、注重素质教育、改革创新的教育理念,诠释了国家高等教育顶层设计的新主题和新主线。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甄国红教授带来“卓越职教师资培育模式创新与实践”的讲座,结合自身研究经验,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从成果积累、申报内容思路梳理等方面进行分享。

另外,吉林大学腾利荣教授、李政教授、费宇鹏教授、徐昊教授、王建华教授、左振鹏老师,《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社长于志晶,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杨保成教授等分别作主题讲座,内容涉及师德修养与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与质量监控、本科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创新创业教育、高等教育发展形式、职业教育创新与改革、课程建设与改革等不同模块,既有课堂面授、分组讨论,又有实地考察、室内拓展,内容多元,形式多样,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