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郑州财经学院李艳艳老师喜获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摘要: 11月11日,历时4个月,备受全省高校关注,代表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最高水平的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郑州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艳艳老师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激烈角逐,喜获大赛二等奖。

11月11日,历时4个月,备受全省高校关注,代表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最高水平的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郑州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艳艳老师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激烈角逐,喜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师范大学承办,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本次大赛于2018年6月启动,102所高校参与,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李艳艳老师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初赛后进入全省复赛,后经过现场教学技能展示、学生电话回访和自评报告评审三个环节的比拼,又从344名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拿到了通往决赛的门票,成为64名决赛选手之一。

决赛中,李艳艳老师的参赛课题为《文化强国建设》。在讲课中,李艳艳老师从问题入手,以案例为媒介,将理论知识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文化强国的内容诠释的非常到位,十分精彩。整体上案例教学设计合理新颖,教学语言形象生动富有感染力,理论功底扎实,展示了该校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及风采,受到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好评。

对于本次大赛,郑州财经学院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校领导大力支持、高度关注,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袁秀珍亲自助阵。

本次大赛代表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的最高水平,李艳艳老师能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不仅展示了该校思政课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也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使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