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安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举办第二届“模拟市长”大赛

摘要: 11月16日下午,安阳师范学院第二届“模拟市长”大赛在校音乐厅举行。举办“模拟市长”大赛,旨在启发青马学员站在“基层管理者”的角度去思考城市未来的发展,引导学员关注社会热点,关心国计民生,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11月16日下午,安阳师范学院第二届“模拟市长”大赛在校音乐厅举行。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王文娟、成员唐金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院长、校党委书记纪多辙,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副院长、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青马学员成长导师、副校长孙金伟、杨露等出席活动,中共安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代志忠及市文物局、殷墟管理办公室、公安局、发改委、教育局等单位负责同志担任比赛评委,青马三期全体学员、部分院系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比赛分团队展示、情景模拟、市长答辩、模拟危机处理四个环节。团队展示环节,每个团队通过1-2分钟的视频展播,简要介绍团队关注的主题;情景模拟环节,各团队分别展示各自的施政方针、工作理念、治理思路和团队特色;市长答辩环节,每个团队的“市长”对团队的施政思路与治理方案进行总结陈述,回答评委和观众提出的问题;模拟危机处理环节,团队成员密切合作,依次登台阐述治理方案。

代志忠对比赛进行现场点评,勉励青马学员要强化角色意识、关注时势发展、打牢知识功底、强化创新意识、加强模拟锻炼,为安阳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参加这次比赛,我收获很大。准备比赛的过程就是学习提高的过程,就是培养团队意识的过程,就是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过程,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激励我今后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真贡献!”参赛学员潘豪奇说。

举办“模拟市长”大赛,旨在启发青马学员站在“基层管理者”的角度去思考城市未来的发展,引导学员关注社会热点,关心国计民生,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安阳师范学院官网 投稿:张荣花 校团委   摄影:冯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