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创”时代 由十而百——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心”出发

摘要: 筹建10个创业实训室工作室,举办首次创新创业培训班,56名教师取得创业导师教练资格,106人参与首期创新创业、校企合作专题科研项目。2018年,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由“初”而“盛”。

筹建10个创业实训室工作室,举办首次创新创业培训班,56名教师取得创业导师教练资格,106人参与首期创新创业、校企合作专题科研项目。2018年,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由“初”而“盛”。

12月14日,安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会上,院长王庆飞总结了该校这一年的创新创业工作,同时表示:“2019年,我们将向着更高标准更高目标迈进。”

2018年12月6日,河南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就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5个聚焦:聚焦政策落实、聚焦质量提升、聚焦创新创业、聚焦精准优质、聚焦长远发展。

在传达会议精神的同时,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庆飞表示,围绕5个聚焦,加强思想教育和引导大学生积极主动就业创业,是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的对照标准,也是2019年创新创业工作的方向指引。

2018年,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了首批创新创业项目,10个创业实训室工作室正在积极筹建;开展了首次创新创业培训班,有56名教师取得了创业导师教练资格;组织了首期创新创业、校企合作专题科研项目,全校有106人积极参与研究,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

会上,该校图书馆魏黎丽、护理系赵丽洁、机电工程系李庆川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从行政职能部门、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课程教学等方面发表了创新创业培训收获感言。

航空学院张国英、医药卫生学院郭永芳、经济管理系王翠兰则从创新创业学术科研角度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我们要努力让学校的师生能够早日出现在省赛、国赛获奖名单中。”

王庆飞介绍说,在该校2019年的创新创业工作中,首先会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新精神,切实增强对创新创业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其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上下齐心,通力合作,为创新创业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另外,要有所突破,争取培养孵化出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

“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脚踏实地,结合实践,把创新理念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同时注重团队建设,发挥资源优势,形成合力。”王庆飞说,“最重要的,创新思维是关键。”

供稿: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外事处 魏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