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翡翠杯”信息技术大赛

摘要: 近日,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团委、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学院联合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该校第四届“翡翠杯”信息技术大赛决赛在龙子湖校区举行。

近日,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团委、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学院联合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该校第四届“翡翠杯”信息技术大赛决赛在龙子湖校区举行。创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莅临决赛现场并担当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开拓学生知识面,给他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从2018年9月份开始组织动员,历经初赛筛选、终级决赛,历时三个月。大赛共收到作品近150项,涉及近十二个学院,需要特别提出的是,不少非信息技术专业的学生也踊跃参与,结合本专业特点提交了极具特色的作品,这充分体现了该校学生能够跨学科、跨领域、学以致用的良好素质。经过层层筛选与激烈角逐,共40项作品进入决赛,其中程序设计类10项、电子设计类10项、创意设计类20项。

最终,程序设计类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电子设计类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创意设计类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

这次大赛是该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一个缩影,激发了同学们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积极性,浓缩了对信息技术的兴趣,促进了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达到了大赛的预期目的。

来源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官网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吴文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