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河南省优秀精品在线课程《中华水文化》老师走进鹿邑县

摘要: 12月16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人文艺术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毕雪燕教授带领党支部党员、河南省优秀精品在线课程《中华水文化》课题组的教师15人走进道乡水城鹿邑县开展老子文化调研活动。

12月16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人文艺术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毕雪燕教授带领党支部党员、河南省优秀精品在线课程《中华水文化》课题组的教师15人走进道乡水城鹿邑县开展老子文化调研活动。鹿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卫东,明道宫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红梅,县委组织部驻村办主任冯涛,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薛斌亲切接待了调研团成员。

在夏庄惠民扶贫创业工厂,调研团一行先后调研了巧媳妇缝盘车间、陈楼粉皮生产车间、幸福夏庄爱心超市,并向夏庄行政村捐献了200多册图书、300多件衣物。在夏庄村室,调研团认真查看了驻村队员工作生活环境,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司保江关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助力夏庄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夏庄生产的纯手工红薯粉皮、辣椒酱、羊绒衫的加工进行了现场察看,表示对。调研期间,调研团老师们还即兴在工厂的空地上与周边的村民一起进行了小联欢。

鞠荣丽老师现场带领大家跳起了藏族舞、兔子舞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广场舞。 宋志军老师一曲《父老乡亲》打动了在场群众的心,再一曲《母亲》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感动的阵阵掌声。

在老子故里,毕雪燕教授还将课题组精心打造的河南省优秀精品在线课程《中华水文化——水与道家思想》的光盘赠予明道宫藏经阁。明道宫藏经阁收藏有全世界几乎所有版本的《道德经》,由毕雪燕教授主讲的《中华水文化——水与道家思想》从老子以水悟道、上善若水、无为而治、柔弱胜刚强等方面对道家思想进行了阐述,角度新颖,并紧跟时代脉搏,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群众路线、廉政文化、金山银山理论、个人修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积极地践行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思政进课堂、课堂思政化等新时代教育理念,是《中华水文化》版本的《道德经》。

人文艺术教育中心与老子故里相关单位还就优秀传统文化在鹿邑、该校大学生中的传承与学习、老子文化的国内外传播等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达成了合作意向。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官网 供稿:人文艺术教育中心  司保江 史丽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