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三“园”及第 这家学校拿出1万平米给学生们“追梦”

摘要: 近日,由省发改委、省教育厅支持建设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数据双创基地(暨众创空间)经过两个多月的装修建设,目前已基本竣工,下学期将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寒假伊始,春华将至。

过了春节返校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的学生们将迎来一个崭新的、“高大上”的梦想实现基地。

近日,由省发改委、省教育厅支持建设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数据双创基地(暨众创空间)经过两个多月的装修建设,目前已基本竣工,下学期将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据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数据双创基地(暨众创空间)位于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面积约2000平米,建有创客共享办公区、创客咖啡、路演大厅、会议室、洽谈室、创业模拟实验室、大数据研发实训中心等功能区域。

“这个基地将围绕畜牧业大数据研发、实训及成果应用,促进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同时,众创空间也将搭建集创业培训、创业实践、创业孵化、教师科研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多元化众创服务平台。”

至此,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已形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一校三园”的基本格局。

该校现有龙子湖、英才、北林3个校区,每个校区都建设有大学生创业园,总面积近1万平方米。其中,北林校区大学生创业园由学校和金水区政府合作共建,龙子湖校区大数据双创基地由省发改委、省教育厅支持建设。

园区主要面向全省高校的大学生创业者开放,通过提供创业办公场所、办公设施及多项创业服务,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理念,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增强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

2018年,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经费70万元,入驻大学生创业项目80余个。

2018年,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区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00多万元;1家企业获得省财政厅、教育厅创业扶持资金5万元;1家企业获得省人社厅创业扶持资金2万元;在金水区“创赢未来”大学生创业资助项目大赛中,园区创业项目成绩优异,获得扶持奖励20万元;园区企业郑州慧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新四板挂牌上市……

通过创新创业服务季、创新创业实验班、打造强力创新创业师资队伍、组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活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创新创业活力四射。

如今,“一校三园”的格局也将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更高层次的资源对接,他们的“创业梦”也将在强力助推中,更具实现可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