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一行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调研并看望海南省校友

摘要: 近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副校长刘雪梅一行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就共建热带生态水利与海洋地质工程实验室等事宜进行调研座谈,并看望了海南省校友。

近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副校长刘雪梅一行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就共建热带生态水利与海洋地质工程实验室等事宜进行调研座谈,并看望了海南省校友。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长仁主持座谈会,校长陈锐、副校长杨兹举出席会议。

刘文锴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赞扬。他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发展定位明确、特色鲜明,两校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在具体合作领域,双方要对相关学科和研究方向进行全面梳理,并逐步拓展。华水将利用已有的资源和优势,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推动双方深化合作。

王长仁对刘文锴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十几年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办学经历了大转折,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下,学校逐步完善了涉海学科专业布局,并将致力于开展对外合作,树立高等教育对方开放的新标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基础仍然较为薄弱,希望结合海南产业发展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需求,与华水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实现共赢。  

陈锐发言时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自2015年向海洋类高校转型发展,以及海南全岛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是学校面临的两大重要历史机遇。海南进入新时代,学校也要找准发展轨道,站稳脚跟、加速启动;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努力在夯实基础与抢抓机遇中实现平衡。他希望双方深入结合海南的发展需求,注重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雪梅、杨兹举也分别就深入推进两校合作以及具体事宜交流了意见。

校长办公室、校地合作办公室、水利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和海南校友会负责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组织人事部(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等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会后,刘文锴一行会见了海南校友会有关负责同志和校友,并进行了交流。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官网 供稿: 陈爱玖 供图:校地合作办公室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