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场面引起极度舒适!这儿的单车被“整容”了

摘要: “2月26日、27日,我们学校团委组织了1000多名团员志愿者,开展的这次活动。”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团委一位老师介绍说,这次“绿城文明风 青年当先锋”活动的主题是助力市容市貌大提升.

“摆得可真整齐,颜色、距离都看着舒服。”在二七万达上班的小李这两天经过大学路和航海路交叉口的时候,看到这一幕,心里点了无数的赞:“对我这种‘强迫症患者’,用一句流行的话说:场面容易引起极度舒适。”

连着两天看到“红马甲”们忙忙碌碌的“杰作”,小李忍不住就问了他们是谁,“原来人家是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学生。怪不得!”

“2月26日、27日,我们学校团委组织了1000多名团员志愿者,开展的这次活动。”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团委一位老师介绍说,这次“绿城文明风 青年当先锋”活动的主题是助力市容市貌大提升,“团市委学校部部长王军强、组织部副部长刘向辉等领导也都到现场来指导我们的活动了。”

为了达成初衷,志愿者们通过各种方式,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这个“初心”——给共享单车们“排排坐”“整整容”只是活动的一个小“场面”。

“现在共享单车品牌也多,车也多,很多人骑的时候也不爱惜,经常乱停乱放,车子不少都倒在地上,还有的被破坏,扭成了‘麻花’。”

附近小区住的一位市民说,很多共享单车零零散散停在人行道上,大家走路很不方便。

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整理单车组”的志愿者们就成了“单车医生”,他们把零乱的车统一整理到划定停放区域,排列得规规矩矩,既不影响行人交通,也洁净美观。

除了“整理单车组”,这支10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还有另外三个小组:

文明交通组,负责在航海路与大学路交叉路口、大学路与政通路交叉路口,维持路上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辆的正常秩序,对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的现象进行劝阻;

文明乘车组,负责在大学路公交站点,维持上下公交车秩序,帮扶行动不便的市民上下公交车,也耐心地向咨询乘车的市民讲解路线;  

环境卫生组的志愿者们则带上专用的打扫工具,在学校周边街道上捡拾纸屑、烟头、饮料瓶等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并对吸烟的过路市民进行禁烟宣传……

“其实一点也不累。”文明乘车组的一位女生显得很高兴:“刚开学没多久,我们也是趁着课余时间来做这些事,少了玩手机的时间,但是收获的更多。”

郑州是一个让座率在全国都靠前的城市,“公交车文明”也是普遍现象。

“我帮助的每个人都会很真诚地跟我说‘谢谢’。在家的时候都是父母照顾我,现在我照顾别人,才体会到被需要的感觉,真的是很温暖。”

这群刚成年的年轻人,穿着红色小马甲,带着红色志愿者帽子,没有人喊苦喊累。

“小孩们挺好的,学雷锋做好事。”姜爷爷就住在附近的老小区里,“我们见过不少次了,连路过的人也都夸学生们好、学校教育得好呢。”

供稿:  李行方  常利普  吴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