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27个社团该咋选?又到了这群“十项全能”小学生们挠头的日子了

摘要: “感兴趣的好几个,想参加乐高也想学摄影。”3月4日,郑州先锋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就开始了热烈讨论,因为明天就是社团正式报名的日子了。

“感兴趣的好几个,想参加乐高也想学摄影。”3月4日,郑州先锋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就开始了热烈讨论,因为明天就是社团正式报名的日子了。

“每个人能选两个,最终只能进一个。”一位五年级同学说,学校有27个兴趣社团,报名后还要参加选拔,“起点高,进去后也能学到更专业的东西。”

“要是礼仪比赛能加分就好了。”

就在4天前,学校举行了行为礼仪大比拼活动:书桌整理、内务整理。

方方正正的豆腐块被子,整洁有序的书桌,迎接着小评委们“苛刻”的眼光和评分标准。

相比普通的小学生,郑州先锋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在生活上,拥有着更多的经验。

“其实平时孩子们做得都很好。”作为一所民办私立寄宿制学校,学生们尽管年纪不大,却早已养成了很强的自理能力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一位老师介绍说,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是对学生们生活能力的一次检验和展示,也能够继续提升他们“自理、自立、自律”的良好品质。

不过,内务难不倒的孩子们,在面对学校琳琅满目的社团选择时,却并不能“游刃有余”。

郑州先锋外国语学校共有器乐类、舞蹈类、书画类、语言类、体育类、创客类、手工制作类等7个类别的27个社团。

“今天之前我们都在忙着讨论选哪两个,不管怎么选都有种忍痛割爱的感觉。”一位四年级的同学用了这样的一个成语。

3月4日前,每个学生都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两个社团报到本班的导师处;3月5日到7日则开始双向选择。

加入社团需要经过面试选拔,进入兴趣社团后,每个社团将每周安排两次课,全学期共80个课时。

“从往期效果看,是非常不错的。”负责老师介绍说,这样的社团课程在张扬孩子个性、增强自信等方面,都起到了特别好的作用。

“另外,我们也在不断调整,可以根据学生意愿开设新的社团课程。总之,会保证每个孩子都能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