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支付宝刷脸功能还没开通时 这群大学生就已经在给猪“刷脸”了!

摘要: 3月14日下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众创空间培训室内,一场“唇枪舌战”正在激烈进行——29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通过路演,竞争入驻众创空间25个工作室工位的“权利”。

“我们开发了给猪‘刷脸’功能,录入软件系统。人坐在办公室,养殖场情况仍然尽在掌握。”

3月14日下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众创空间培训室内,一场“唇枪舌战”正在激烈进行——29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通过路演,竞争入驻众创空间25个工作室工位的“权利”。

给猪“刷脸”的这位大学生是黄新,目前还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动科科学专业大三的一名在校学生。

“我在养殖场参观过,看到畜牧行业在日常管理中,还处于传统的现场测温、检查病疫等管理模式。于是,我用了两年的时间,研发了畜牧行业的管理软件,研发了畜牧行业互联网管理平台,开发了给猪‘刷脸’功能。这样,即使人不在现场,也能够对每头猪的实时健康情况了如指掌。”

专业知识+科技发展是大学生们创新创业的工具和动力。

除了给猪“刷脸”,互联网+驾校的项目也获得了现场热评。这一项目去年已向驾校输送200多人,今年元月份以来,已通过平台招募到40多人。

该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范自润申请入驻的“速拍传媒”,其发展方向契合当下的传播和学习需求,同样受到大家热议。

创新创业,对于大学生来说,其运营过程和结果,一样绕不开投资和利润。

让人惊讶的是,动物药学专业大三的学生杨文准 ,创业项目“链牧”品牌畜牧驿站自运营以来,已开始月月盈利。

当评委老师问及这一数据时,杨文准回答说:“其他参与者都是月收入六千多,我每个月收入一万多。”

团队健全,创意多多,自信满满。

这一次的路演,“让人热血沸腾,我自己都后悔大学时没有创业了。”一位旁观老师笑言。

据了解,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目前共有龙子湖校区、北林校区和英才校区等三个校区,其中,北林校区和英才校区都建有大学生创业中心。龙子湖校区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众创空间也已建成,预计3月底正式开放。

本次路演即将遴选出的25个优质大学生创业项目,就是要入驻龙子湖校区的众创空间。

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卢有峰介绍说,目前,学校创业园区成功运营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有95个。其中,盈利企业占80%;与互联网相关的项目占50%。加上本次路演即将筛选出的25个项目,该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将达到120个。

同时他也表示,将来,学校将对这些项目积极进行帮扶,组织有创业意向的学生深入市场找项目;对于已创办企业的大学生,将整合校内外资源,给予支持和鼓励,帮助这些项目尽快做大做强。而对于没有创新,与市场需求脱节的项目,则采取取缔措施,及时进行更新,让大学生创业项目不断注入活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