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高中生‘面试’高校老师 加个QQ继续聊

摘要: 从3月10日下午出发,到3月17日回程,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参与“河南公办高职院校宣传巡展会”的队伍,走过了50余所市县高中。

3月17日,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招生处的原全老师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个小视频,感慨说,上学时都不怎么聊QQ的他,“现在聊得可欢了。”

聊QQ,不是闲聊,而是回答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们的各种问题。

从3月10日下午出发,到3月17日回程,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参与“河南公办高职院校宣传巡展会”的队伍,走过了50余所市县高中。

3月10日下午,在副院长杨挺的嘱咐下,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招生处的全体人员携带招生简章和宣传展板等材料整装出发,开始了省内招生宣传巡展。

“大部队”分成了5支小队,5条线路,深入到驻马店、信阳、洛阳、商丘、许昌、焦作等地的50多所高中与考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我们这次巡展,主要是向考生宣传学校的相关信息,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提供科学指导。”

平均一天两所高中学校,招生宣传队伍不是在宣传现场就是在赶赴宣传现场的路上。

“为了配合高中学校的时间安排,很多时候午休就在车里。”

进入现场,宣讲、解答问题、发送简章……热情的考生们围着招生处老师们,详细咨询着今年的单招专业和计划。

“这更像是考生对我们的‘面试’。”

招生处一位老师表示,高校在选择生源的同时,考生也在挑选学校。“从学校硬件、软件、就业前景,甚至到宿舍的细节,都是考生们考量的项目。”

据了解,今年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四个专业参与单招,计划招生人数是1000人。

“我们学校是河南省内一所老牌的医学类高职院校,而且这四个专业都是与未来社会发展‘大健康’息息相关的专业,高中生和中职毕业生都可以报考,因此在这次的招生宣传中,有很多考生都表达了强烈的到我们学校学习的愿望。”

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招生处处长梁景芝表示,这也是他们此次参与这次巡展宣传的初衷:“在宣传学校优势、专业优势的同时,我们也能够获取到更优质的生源,为将来的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