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字写得多好才算好?赛场上面瞧一瞧

摘要: 4月24日,郑州先锋外国语学校的一位一年级孩子家长颇为自豪地说:“班里每周都有书法课,学校重视,孩子练得也认真。

“我们家孩子的字儿,在周围邻居的孩子里是最好的。”

4月24日,郑州先锋外国语学校的一位一年级孩子家长颇为自豪地说:“班里每周都有书法课,学校重视,孩子练得也认真。不过他们学校同学写得都不错,不知道这次能不能取得好成绩。”

这一天,正是郑州先锋外国语学校在诵读园开展师生书法大赛的时间。

赛场上,一年级孩子的笔迹稚嫩而工整,二年级孩子多了一些技法的运用,高年级的孩子则手握毛笔,开始了各种字体的展示。

“书法作为国学的一门功课,我们一直都很重视。”

一位老师介绍说,在郑州先锋外国语学校,每周学生都会有书法课,每周老师们也都有硬笔、粉笔字的书法评选,每学期都会开展大规模的书法比赛。

“比学赶帮超,学校师生中,学习书法的氛围非常浓厚。”

据了解,该校教师每天都会练习一篇硬笔字古诗,每周上交一次,由全校书法老师进行评选,并在每周的升旗仪式上进行颁奖;每周固定时间,老师的粉笔字作品在班级一侧的黑板上书写到位,由书法评审团统一去各班评分。

在提升业务素质的同时为学生做榜样,也是老师们练习书法的重要目标之一。

每周各班都会有书法课,老师会采用各种教学方法,如运用趣味口诀操、分组合作等,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汉字的魅力和汉字演变过程,更好地掌握汉字的书写技巧。而孩子们写完之后,老师也会对他们的作品进行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和点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