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爱心存银行?南阳路二小的“三进校园”走进了“心灵”

摘要: 4月27日,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联合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共同举行“爱心时间银行·心理健康服务·家庭教育公益讲堂三进校园”活动,该校德育处主任吴虹主持,学校领导及20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聆听讲座。

为更好地推广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学校、家庭、社区融合教育,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4月27日,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联合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共同举行“爱心时间银行·心理健康服务·家庭教育公益讲堂三进校园”活动,该校德育处主任吴虹主持,学校领导及20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聆听讲座。

此次活动邀请南阳新村街道副主任科员、绿城社工服务站站长陈骋,《正面管教》美国认证家长讲师、美国认证学校讲师、琳。洛特亲授国际鼓励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完形教育专家王以琳老师为家长带来教育学习讲座。

活动开始,由陈骋站长做《爱心时间银行、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微分享。

陈站长用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家长、领导,讲解爱心时间银行的含义、用途、怎么开户等内容,介绍社区心理健康服务,吸引了在场家长纷纷使用手机进行记录,很多家长也表示以后要带着孩子和家人经常做义工,存下自己的爱心时间。

活动中,王以琳为大家带来《如何激发孩子的学习原动力》专题讲座。

她从孩子问题产生的原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学习原动力是什么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带领家长逐一分析学生的四个错误行为目的,让家长认识认识到激发学生学习原动力的重点在于家长的正面管教。

王老师还邀请20个家长,分别扮演孩子和家长,体会干涉和授权两种教育下双方的心理,进行换位思考。

最后,南阳路第二小学德育处主任吴虹根据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根据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引起在场家长的强烈共鸣。

讲座结束,很多家长表示,学习收获了很多,对家庭教育的真谛有了更深的领悟,破解了很多家庭教育中的困惑。

南阳路第二小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校共育工作,自2010年创建金蔷薇家庭教育工作坊以来,举行了多次活动,帮助有需要的家长一起积极学习教育新理念,共同做好学生在校六年的教育成长工作,让每一个孩子走进和美人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