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有公司跑2000公里来招人:实习生、毕业生有多少我们要多少

摘要: 4月28日,李志蕊和同事从深圳坐高铁到安阳,又从安阳打车100多公里到濮阳,赶至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濮阳医专”)举行宣讲会,便于第二天的正式招聘。

因为没有直接到濮阳的高铁,4月28日,李志蕊和同事从深圳坐高铁到安阳,又从安阳打车100多公里到濮阳,赶至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濮阳医专”)举行宣讲会,便于第二天的正式招聘。

辗转近2000公里,他们为的就是招到尽可能多的实习生和毕业生入职公司:“学校有多少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学生愿意来,我们就要多少。”

“去年我们公司两位老总来濮阳医专考察过,跟我们说这个学校的学生素质都很不错,今年一定要过来招聘。”

李志蕊是康泰健美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HRM,此次赶赴濮阳医专,除了要招正式入职的毕业生,也想吸引更多的实习生,“同时我们也在与学校接触,探索校企合作和定向培养。”

康泰健美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隶属于康泰健(国际)牙科集团,主要从事高端义齿的设计制作,面向美国和加拿大等北美市场。

“中国现在是全球义齿的主要生产国之一。”李志蕊表示,因此国内对于口腔医学相关的技术人员也处于急需状态。

4月29日,濮阳医专2019年毕业生双向洽谈会正式开始,来招人的企业,不仅提供了正式岗位,绝大多数也同时招聘带薪实习生。

“昨天听宣讲了,今天又仔细问了一下。”一群大二学生围在康泰健美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向李志蕊和她的同事咨询相关问题。

“实习期前期收入在3000元左右,到后期的话会有五六千元,住宿免费,每个月还有餐补。”

学生们对待遇感到满意:“最重要的,可以参加技能比赛,考取证书,还有可能去美国总部进行在职培训。”

“对正式入职的毕业生,只要在毕业后一个月内入职,我们还有7000—8000元的留任金。”李志蕊说,除了薪资待遇外,公司还为这些新入职的毕业生们提供最新技术的学习机会,“他们未来的发展空间会更大。”

本次双向洽谈会,参与企业均为医药集团及其分公司和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卫生机构,每家都提供了多个岗位。

“我们离得不远,100公里左右吧。”

台前县一家乡镇卫生院的两位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学生们。

“基层更需要专业的人才。”其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他们第一年到濮阳医专来招聘,也是“慕名而来”。

“僧多粥少。”

一名医药公司的招聘人员笑言:“学生来咨询我都可激动可热情,不知道吓着人家没有。”

据悉,濮阳医专今年的毕业生里,大部分都已经在实习期间“搞定”了工作问题,双选会前来招聘的企业和卫生机构很多也都比较了解:“就是要提前‘下手’,能招到毕业生最好,招不到就尽量招实习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