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10个岗位抢一个学生!谁家毕业生这么“吃香”?

摘要: 4月27日,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的2019年学生实习就业双选会上,院长梁景予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够选择好实习就业岗位,同时也期待学院与企业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今天,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400余家企业来到学院参加双选会。”

4月27日,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的2019年学生实习就业双选会上,院长梁景予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够选择好实习就业岗位,同时也期待学院与企业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参与的企业有400多家,提供了19000多个岗位,而该校的毕业生今年人数还不到1800名,职生比达到10:1,学生们的选择范围也更广了。

随着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录林的一句“2019年学生实习就业双选会开幕!”前来招聘的企业马上“甩开了膀子”,摩拳擦掌,准备“抢人”。

其实,关于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的毕业生,相关企业里流传这么一个故事——

某企业专程找到一位与高校较为熟悉的人士,希望能招聘5名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某专业的毕业生:“只要学生来上班,来一个人我给你4000元介绍费。实在不行,来两个也好。”

结果到学院了解,发现学生们全部已经就业,“一个也没有了。”

本次参与招聘的中国平安上海总部人力资源总监邓世朋表示,通过前期的宣讲会,在和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的毕业生交流中,能够明显感受到他们的优良综合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这些都将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优质的人才支撑。”

“感觉企业真多啊。”

面对布满校园的“红蓝方阵”,学生们简直看花了眼。

企业多,拿出的岗位更多,“抢人”的招数也不少。

“去什么北京啊,上海多好,空气比北京好多了。”

上海聚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一名招聘人员口才了得,把自己公司的福利待遇详细介绍一遍后,看一位女生小声嘟囔说有点想去北京,马上开始了“对比式攻击”,还忙不迭地送上一本笔记本当礼物。

而郑州本土企业卡吉诺则祭出了“美食攻势”:各种小甜点摆满了招聘展位,只要路过,就会被两位美女招聘人员招呼去尝一下。

“我们这次招的是储备店长,首先得让他们对自己店的产品有所了解。”

听这意思,每个来展位的学生,他们都已经当做了“店长”看待——这干脆不是抢人,而是在“圈人”了。

当然,拼待遇也是必不可少。

“绩效奖金、双休、房补、带薪年假、餐补、七小时工作制”,还有只要加入公司,就帮你“‘秒杀’那些年没追上的美女,或者对你不屑一顾的帅哥”……

“我咋觉得满场都是‘你还不来’的星星眼,哈哈。”一名大一女生本想“凑个热闹”开个眼界,没想到被企业的热情给吓住了:“我还是不要从展位前过了,省得耽误人家招聘时间。”

“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一所以信息、统计为主要特色的财经类职业学院,就业率、就业形势一直非常不错。”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胜利对该校的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期待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好。

“我送了学生们三句话: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实习任务;谨慎选择,尽量专业对口;不断学习,为就业做好准备。”

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院长梁景予对此次双选会寄予厚望:“对学院和企业来说,我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教材开发、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人才共享、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共同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