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中考盯什么能考好?不只有名校,还有大世界

摘要: 4月27日,距中考还有60天。在启元国际中学的中考动员大会上,“不平凡的人们”给出了不平凡的答案。

中考不是终点。

为什么要努力?为什么要全力拼搏?

4月27日,距中考还有60天。

在启元国际中学的中考动员大会上,“不平凡的人们”给出了不平凡的答案。

努力,是为了更大的世界。

被“聆听其心声,顺势而教育”教育理念吸引的的张存桂老师,硕士一毕业就来到启元国际中学,担任地理老师。

动员大会上,通过视频连线,正在青海师范大学读博的张存桂给孩子们提了一个问题:面前两条路,一条泥泞、崎岖小道,一条平坦的柏油路,你会怎么选?

张存桂老师没有左臂,但她却比平常人走得更远,在人生道路上,如何选择,她自己的经历就是答案。

“其实,最好走的路就是有人带领的路。”

张存桂说,启元国际中学九年级的孩子们有非常优秀的教师团队来引领、帮助、指导,有父母的教导和帮助,这也是最幸福的事。

“人生有太多值得我们去探索和发现的事,我们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奋斗,才能站在新的高度,去认识这个美好而奇妙的世界。同时也重新审视自己,开始另一个旅途和新的奇遇。”

努力,是为了更强的中国。

九年级学生王艺洁的爸爸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从全球形势到国家发展,从科技更新到丛林法则,他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为孩子们讲述一个日新月异的中国。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中国梦正在一步步实现。”

少年强,则中国强。

“面对未来,你们没有退路,只能向前。”

王艺洁爸爸鼓励孩子们:“未来属于你们,成功属于你们。伟大的事业等待着你们,伟大的事业也将成就伟大的你们。伟大的你们,将会让我们为你们自豪和骄傲!”

作为前辈,他期待伟大的目标成为孩子们拼搏的动力。

作为家长,他说:“我们会全力为你们做好服务,支持你们、相信你们,为你们加油、助力、鼓掌、喝彩!绝不会有责备和埋怨。”

目标决定奋斗的层次。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作为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之一,中考是孩子们面临的一道重要“关隘”。

启元国际中学的中考动员大会上,九年级的学生们收获了老师的关心祝福,学长的经验传授,学弟学妹们的鼓励支持,家长们的加油助威,还有同伴们的相互鼓劲和并肩奋斗。

在印着所有九年级孩子影像的海报上,他们一个个签下自己的名字,喊出自己的誓言:“相信自己,不断超越!”

“这张签字海报,学校将视为你们送给学校的珍贵礼物,永久保存。”

启元国际中学校长王耀生表示,每个九年级学生的状态他都非常关注,同时也相信他们会在距离中考有限的时间内,更加努力拼搏。

“也相信大家一定会取得优异成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