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校园看点

青春所向,“天使”傲立!这项“工程”点亮“医专新青年”

摘要: 4月28日晚7点,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濮阳医专”)校园里,学生们已经陆续赶往室内体育场。

“还没开始就有13000多人进手机直播间了呢。”

4月28日晚7点,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濮阳医专”)校园里,学生们已经陆续赶往室内体育场。

7点30分,一场精彩的演出即将启幕。

而未能到现场的观众,则选择了观看手机直播——他们中,有在岗位实习的准毕业生,有各界人士,也有学生家长。

之所以受到如此关注,是因为这并不是一次普通的“晚会”。

此次演出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濮阳医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展演”,濮阳医专党委书记张运海陪同濮阳市委人才办主任张士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成铎、市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王改印,包括濮阳市直、群团20余家单位的领导均到场参与。

而对于濮阳医专的师生们来说,这次展演,即将拉开的是回顾和展望的大幕——

开场舞《不忘初心》,让护理专业的王同学热泪盈眶:她的家人亲戚中,有不少于5位的医务工作者,进入濮阳医专学习,是她的梦想,也是她坚持的动力。从最初参观人体生命科学馆的震撼到一次次专业课的实践,遇过难题,想过退缩,但最终胜利“闯关”。

《歌唱祖国》《中国梦青春梦》《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五四芳华》……熟悉的旋律中,激昂的诵读中,数千双手掌不约而同打出一致节奏:他们忆起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前重温自己的入团誓词,想起学校礼堂里前辈英雄的亲口讲述,记起郭志坤教授等老一代医疗工作者的奋斗青春和谆谆教诲……

随着《隐形的翅膀》的柔美手语,他们眼前浮现的是作为志愿者,一次次对大型赛事的细致服务,一次次不辞辛劳的义诊,“最美1小时”义务劳动,“慈善一日捐”,“文明交通”、“清洁家园”,“日常式”学雷锋,还有沉甸甸的“濮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荣誉……

《护士礼仪表演》,当站、坐、蹲都成为最日常的“特别之处”,“白衣天使”的“不凡”一一展现:专业技能比赛的一张张获奖证书,见证了努力与付出;义诊活动里群众的每一次赞扬,激励着青春少年们的奋进热情——今年的年度表彰大会上,876名学生获得了红彤彤的证书,为专业“含金量”代言,也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浪潮。

《我和2035有个约》,“快把青春充满电”——“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演讲、“金秋摄影展”、“美丽校园随手拍”、“悦·读医专”、“第一届女生节”、“校园歌手大赛”、各项体育赛事、“春风十里,好书伴你”书展、就业创业“锦囊”、“真人图书馆”“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舞蹈社、音乐社、文学社、篮球社、礼仪队、轮滑社……丰富多彩,昂扬向上。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里,回望百年,展望未来,脚下有方向,胸中有理想。——全场自发齐诵的“誓言”中,展现的是“天使”傲立,未来可期!

一场展演,将濮阳医专“打造最美白衣天使——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的画卷缓缓打开。

现场,2000余名师生热血沸腾;手机直播间里,4.1万人评论点赞。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青春所向,梦想无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