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中学

郑州十一中举办教育新闻摄影培训

摘要: 郑州十一中邀请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政务中心主任孙宏伟到校开展通讯员培训,讲解教育新闻摄影基本知识和拍摄技巧,提高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郑州十一中举办教育新闻摄影培训 破译读图时代的信息密码

郑州十一中邀请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政务中心主任孙宏伟到校开展通讯员培训,讲解教育新闻摄影基本知识和拍摄技巧,提高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培训会上,孙宏伟主任以《浅谈校园新闻摄影》为题,结合各类新闻照片,通过对一张张经典的照片进行剖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优质的教育新闻图片的特点、相机的使用技术、新闻摄影的抓拍技巧以及会议新闻、领导视察、文艺汇演、体育活动等校园新闻拍摄的注意事项。孙主任指出,好的新闻照片可谓是“一图胜千言”,能突显主体,反映出事件的主题和本质。在技巧方面,要特别注意动作、注重抓住事件发生的高潮部分,要学会抓拍神态。在与通讯员沟通交流中,孙主任就大家提出的“如何拍人物特写、拍颁奖和运动场景等”进行了手把手地传授,“要大胆接近,走上前,卡好位,角度要低,连拍、多拍!”孙主任如是说,并演示了用爆炸式摄影方式突显跳远的选手。

孙宏伟主任幽默风趣的讲解,使通讯员老师们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提升了大家对学校新闻摄影的报道水平,解决了在宣传报道中的疑难问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向孙主任提出的,要多思考、有感触、融入感情去拍摄照片,争取拍出极具新闻价值的画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