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中学

第十三届郑州市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举行

摘要: 12月21日至22日,第十三届郑州市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举行。郑州市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室等教育专家、中小学校教师代表100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21日至22日,第十三届郑州市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举行。郑州市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室等教育专家、中小学校教师代表1000余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以“评价的魅力”为主题,通过经验分享、专题论坛和主题报告,聚焦全市中小学在教育评价方面取得的新经验与新成果,通过分享与研讨,促进基于学校的行动研究。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在会上指出,盘点13年来的郑州课改,始终立足于“校本教研”,从顶层设计层面的“校本教研制度建设”,到“道德课堂整体构建”的理念引领,从“教学评一致性研究”和“基于标准的教学与评价”的重点突破,再到“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的系统推进,既呈现了我们研究的成果,也见证了我们成长的足迹。以“提升学校专业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为目标,校本教研工作推进会清晰地勾勒出了郑州教育发展的足迹,为提升郑州教育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专业动力。李陶然要求,一是要把“评价建设”作为深入推进教育改革的重中之重;二是要把“质量”作为有未来的教育的核心追求。

会议对第十三届郑州市校本教研工作研究成果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作题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追求有质量的教育》经验分享,从“树立科学评价观念,指引评价育人方向;绘制多元评价蓝图,勾勒区域发展愿景;借力综合素质评价,创造学生无限可能;探索动态课程评价,增进学校生命活力;革新学科教学评价,促进教师专业发展”5个方面分享郑东新区对评价改革工作的思考与实践。

据悉,推进会为期一天半。在接下来的议程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红云、宁波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院所长郑东辉教授、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申宣成博士等专家将到场,为全市教育评价做专业引领,为推动评价创新出谋划策。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将做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革命——道德课堂的责任与使命》的专题报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