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中小学

2019河南省中小学生征文大赛启动

5 月9日上午,爱家校杯“我爱我的祖国,喜迎祖国七十华诞”2019河南省中小学生征文大赛启动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2018河南省中小学生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圆满举行。

活动由作文指导报社社长李萌主持,

河南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

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

北京信世界社会创新发展中心理事长李聚合,

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周建设,

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王建西,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关工委主任杨柏林,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工委副主任张子祥,

中原大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耿相新,

河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苗章栓,

河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会副会长苏英文,

河南省政协常委翟金城、河南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瑛,

河南省基础教研室语文教研员申雪燕等嘉宾受邀出席活动现场,并为2018届大赛的获奖学生和老师颁奖,参加活动的还有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校长叶小耀、河南移动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邓君,河南移动为本次公益大赛举行提供了大力赞助和支持。

会上,河南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周建设,河南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瑛等嘉宾分别做了精彩讲话,在充分肯定2018届大赛成果的同时,对2019届大赛寄以厚望。

反响巨大:75000余人参赛 570万次点赞

2018届大赛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由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会、作文指导报社主办,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河南少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移动·爱家校冠名,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按照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分组比赛。

大赛为公益赛事,形式新颖、立意高远,创举性地采用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最新高科技成果——AI人工智能系统进行打分,大幅减轻老师负担,也使得比赛更高效、更客观、更公正,因此得到了各地关工委和教育局的高度重视,郑州市、开封市、驻马店市、沁阳市,以及郑州市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中原区等地关工委与教育局纷纷联合下发了关于参加本次征文大赛的《通知》,以号召辖区内的中小学校积极参赛,最终吸引了全河南省14地市75000多名中小学生的参与,作品总点赞数超570万次,总浏览次数超1400万次。

百花齐放:149名同学荣获嘉奖

经AI人工智能系统的科学批改和作文指导报评审专家的严格评审,2200余名学生入围决赛,149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荣获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等荣誉,获奖学生的指导老师也相应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另有12所学校在大赛过程中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生们的作品内容积极新颖,题材丰富灵活。既有追忆往昔、缅怀先烈的作品,也不乏纯真童趣、充满想象的佳作,还有沉郁顿挫、励志书怀的文章。这些作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中国,用纯真的心灵感知中国,用深邃的思考记录中国,生动鲜明地表达了他们立志成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决心,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文学性。

继往开来:2019届大赛正式启动

颁奖典礼也正式拉开了2019河南省中小学生征文大赛的序幕,为使新一届赛事更好地开展,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正式将加入到活动中。同时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切感受70年来我国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全面展现当代中小学生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风貌,2019届大赛将围绕“我爱我的祖国,喜迎祖国七十华诞”的主题来开展。

2019届大赛还将在简化参赛流程的基础上,继续沿用AI人工智能作文批改系统对参赛学生的作文进行批改,着重加入题库分层,让批改结果更加精确,让同学的参赛作品得到更科学、更公平的批改;加大加强组织宣传力度,努力让更多的地区、更多的学校、更多的学生,更方便、快捷地参与到大赛中,让更多的师生和家长体验人工智能作文批改系统优越性的同时,助力河南省智能教育和均衡教育的进一步落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