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谁是2016中原最佳雇主 请你来提名

2016年10月12日,由天基人才网主办的中原最佳雇主评选即将开启。

据了解,该项活动是(在可考证范围内)中国大陆地区最早的雇主品牌评选之一,也是最早的综合类雇主品牌评选活动。其前身为“中原人气雇主排行榜”,在保持“找‘好工作’就是找‘好雇主’”这一核心理念不变的前提下,随参评雇主企业不断增加、案例不断累积以及参与人才的不断攀升,并顺应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型发展的行业趋势,活动后更名为“中原最佳雇主评选”。

作为中原最佳雇主评选的发起方及主办机构,天基人才网自2005年起,首次将“雇主品牌”概念带入河南。每年汇集来自政府、学术、媒体三方的权威评审专家,通过专业、科学、客观且有引领性的评估模型,以参评雇主提交材料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本年度在雇主品牌建设上有突出成就的雇主企业,为中原区域人才求职树立风向标,指引最值得效力的雇主榜样。

在人才和企业心目中,中原最佳雇主评选是最具公信力和专业度的雇主品牌评选

在人才和企业心目中,榜单的公信力和评选的专业度让中原最佳雇主评选备受认可。该评选不仅有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下属河南省人才交流协会作为联合主办的政府背书,还汇聚了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东方今报社、河南人民广播电台FM90.0 MyRadio、河南人民广播电台FM106.6 教育广播、大豫网、映象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厚通益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学术、媒体三方评审专家,权威、规范、信任的主办机构及评审委员会阵容,确保了中原最佳雇主的公信力和权威度。

除此以外,在大多雇主品牌评选都采取投票方式评选最佳雇主时,中原最佳雇主评选率先于2014年搭建可量化的评选模型,并成立了天基雇主品牌研究院,在业内首提“雇主品牌评价指数TEBI模型”,先后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君咨询、厚通益和等多家国内外权威学术机构开展专项研究,以保证其在雇主品牌研究与建设领域的权威性,同时深入结合本土企业的实际发展案例,形成适用于中原地区企业雇主品牌发展的评价模型。目前,“雇主品牌评价指数TEBI模型”共拥有6大核心维度(品牌实力、薪酬福利、员工发展、企业文化、员工认可和工作体验)和下属22个子项维度。而在评选方式上,中原最佳雇主评选采取“材料递交”与“实地走访”相结合,可量化的评价模型和科学的评价方式,确保客观性。

  建业集团等大咖企业都曾参评角逐,胡葆森等五位大佬联袂“代言”

目前,中原最佳雇主评选已连续成功举办12届,吸引了来自包括世界五百强在内的9000多家企业的关注与参与,直接影响人才500万人次,为改善本土求职招聘环境、提升企业品牌价值贡献颇多:一方面,企业通过参与中原最佳雇主评选,不但认识到雇主品牌建设对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从而推动提升自身雇主品牌建设水平、更好应对人力资源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还可借助中原最佳雇主评选舞台,展示自身独有的优秀人才管理模式,拉升品牌形象;另一方面,求职者通过专业、科学的评选体系,可量化的评价标准,和权威评审专家团的评定意见,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好工作”、“好雇主”,选择值得效力、长期发展的平台。

纵观往届榜单,不乏有建业集团、三全食品、众品集团、沃尔玛、麦当劳、天明集团等大咖企业的参与,随着“每年一榜”的发布,尤其在去年胡葆森等本土五位大佬联袂为中原最佳雇主评选“代言”,更让此活动在业内产生了巨大影响,被誉为是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号召力和公信力的雇主品牌评选盛典。

一年一榜,今年评选有何亮点?

据天基人才网总经理同时也是天基雇主品牌研究院院长坤池介绍,2016年度(第12届)中原最佳雇主评选,继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再度升级评选模型,以更加科学的评价指标和更加客观的评价方式,为中原人才选出最具公信力的百强雇主,同时新增“中原最佳工作体验雇主”这一奖项,并首次发布“中原人气雇主百强榜”。

什么样的企业可以参选?参评企业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据悉,2016年度(第12届)中原最佳雇主评选将持续两个月,包括企业报名、公众投票、问卷调查、参评企业走访评审、榜单揭晓等多个环节。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30强中原最佳雇主及包括“中原最佳品牌实力雇主、中原最佳薪酬福利雇主、中原最佳员工发展雇主、中原最佳企业文化雇主、中原最佳员工认可雇主、中原最佳工作体验雇主、中原最具社会责任雇主、中原最佳女性关怀雇主、中原最受毕业生欢迎雇主”在内的9大单项奖。

现已开通企业报名通道,要求如下:运营时间在两年以上,经营业务不涉及非健康产业,在近一年内无重大劳动安全事故和无重大负面新闻曝光事件的中原地区所有企、事业单位、外(合)资机构,都可以参选。除了角逐中原最佳雇主30强以外,所有参评企业还可角逐品牌实力、薪酬福利、企业文化等9大单项奖。

10月12日到11月4日期间,企业可登录天基人才网那,通过中原最佳雇主专题页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参与报名方式如下:

1、参评企业可拨打0371-60967108-902咨询详细情况;

2、登录天基人才网“2016年度中原最佳雇主报名评选专区”进行线上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4日,所有奖项将在2016年12月底发布。

谁是2016中原好雇主?请你来提名!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评选的公信力,本次活动还开通了网络评选通道,任何个人只要登录投票平台,都可以为自己心中最佳的企业投票。

10月12日到11月4日期间,公众也可通过中原最佳雇主专题页提名自己心目中的最佳雇主入围参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