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郑州8万余家企业 享受减税红利

郑州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报讯 (记者 肖雅文 通讯员 肖俊刚 李宁 赵哲) “相比之前税率,我们可以少计提销项税额24.49万元。税负下降直接增加了现金流,将为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提供有力支持。”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大幕的拉开,5月1日,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会计顺利开出了第一张新税率增值税发票。

5月15日,记者从郑州市国家税务局了解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郑州市国税系统已为23887户纳税人,成功开具税率为16%、10%的发票41.52万余张,涉及金额117.37亿元,税额17.01亿元。共计364户一般纳税人依照规定申请转按小规模纳税人申报纳税。随着增值税改革的持续深入,预计全市将有8.56万户纳税人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

有业内人士认为,减税新政的实施将有力惠及全市实体经济,相较于辅导企业制定合理的计税方法、经营方式,降低增值税税率的方法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税收优惠政策,将激发企业扩大投资、升级技术、加强研发的积极性,从而有力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