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河南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70多个创新平台开放

郑州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李丽君 文/图

5月19日至26日是2018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19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郑州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的“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届军民科技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在郑州举行。

据了解,首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经过全省18个地市科技部门的推荐及初赛选拔,从项目的技术及产品创新性、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可行性、行业及市场前景、团队实力、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比评,最终确定了54个项目晋级决赛,“初创组”和“成长组”各27个项目,参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

19日,决赛在启动仪式后拉开帷幕,经过路演、答辩等激烈角逐,最终两个组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据悉,获奖项目除获得奖金支持外,还将被纳入科技军民融合备选项目库和融资需求项目库,优先向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发展基金等政府性引导基金支持。

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科技领域军民融合,促进军民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加速军民两用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实现地方科技创新与军队建设的协调发展,构建全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发现培育一批具有重大应用价值的前瞻性新技术新成果。

此外,本届科技活动周期间,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创新大赛、成果展示、科技下乡、科普大篷车等1600多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国家生物燃质能源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济源纳米材料中试基地、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等70多个创新平台向社会公众开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