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河南8家境外经贸合作区 纳入商务部2018年统计范围

郑州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报讯(记者 张倩)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商务部根据2017年全国境外经贸合作统计情况,结合境外园区业务发展实际,对纳入2018年境外经贸合作区统计范围的园区进行了调整,将发展势头良好并已具备一定规模的境外合作区纳入统计范围,对发展停滞的合作区调整出统计名单。据商务部公布的结果显示,2018年统计范围数量由2017年的99家调整为113家。我省纳入商务部境外经贸合作区统计范围的园区为8家,排名全国第4位。

这8家园区分别是:河南林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德国帕希姆中欧空港产业园、河南国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塞拉利昂国基工贸园区、南阳木兰花实业有限公司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纺织园区、南阳淅减汽车减震器有限公司意大利淅减中意工业园区、河南贵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吉尔吉斯斯坦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河南黄泛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乌克兰中乌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塔吉克斯坦中塔(河南)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区、河南豫矿开源矿业有限公司坦桑尼亚环维多利亚湖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在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发展方面,把推动省内企业在境外投资设立经贸合作区作为推进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产能合作领域和空间,推动河南企业全面参与国际产业布局、开展国际化经营、拓宽发展空间,“抱团出海”,集群式、集聚型发展的重要举措。2017年11月,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印发了我省支持省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实施意见,为我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近期,我省还将组团赴境外对部分经贸合作区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察评价,更好地支持我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