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河南学子注意!国家奖助学金申报启动 最高可获1.2万

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8月2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我省2018年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开始申报评选,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都可申报。这意味着,寒门学子只要足够优秀,最高将可同时获得8000元奖学金和4000元助学金,共计1.2万元。

全省高校本专科国家奖助学金包含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三类资助方式。

其中,国家奖学金发放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生,资助面约占在校学生总数的3%,奖励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

对在河南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本科学生、专科学生,按照每生每年40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

国家奖助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同一学年内,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可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但是,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这意味着寒门学子只要足够优秀,最高将可同时获得8000元奖学金和4000元助学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